香港2月房屋交易量骤减70% 韩媒:市场行情急剧反转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香港2月房屋交易量骤减70% 韩媒:市场行情急剧反转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韩媒称,香港身为亚洲金融枢纽,也是世界上房地产价格最贵的城市之一,近来当地房地产市场正经历剧烈动荡。本月7日,香港土地注册处宣布2月交易的住宅为1807套,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0%,创下25年来月交易量最低值。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月10日报道,房地产价格和去年9月的最高点相比下跌了10%。根据香港地政公署公布的住宅价格指数,去年9月达到306.1的最高点后,今年1月下跌至278.7。

  香港房价从2003年到去年9月达到顶点,暴涨了370%,创下全世界房价上涨率最高值。这是由于金融危机后,世界各国释放的流动性涌入香港、新加坡、伦敦等地。但香港受中国政府反腐和金融市场暴跌影响,需求下降,行情最近出现急剧反转。香港的一位房地产中介业人士在与彭博社的采访中,就交易量骤减一事说:“新闻里一直说房地产市场会陷入低迷,投资者们更加持观望态度,等着也许明年可以用现在一半的价格买到房子。”

  和香港一样,在亚洲以房价贵而闻名的新加坡,情况也类似。新加坡城市开发厅的房地产指数自2013年三季度之后持续下滑,现在和最高点相比下跌了11.1%。尤其是渣打(SC)等跨国金融机构预测新加坡房地产价格还将下跌5-10%,因此预计下滑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但一些大鳄似乎在等待房地差暴跌,开始着手物色买入目标。据当地媒体报道,香港房地产大亨潘苏通领导的高银集团,本月初以8.21亿美元的价格拿下香港富人聚居地区的一块土地开发权。潘苏通说:“很多人认为房地产价格还会下跌,但住宅供给量有限的高级住宅市场价格并不会下跌多少。”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