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再抛大陆资产:百佳超市撤出成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李嘉诚再抛大陆资产:百佳超市撤出成都

提要:百佳超市自2005年进入成都市场在新城市广场开设首店,在成都一度拥有6家门店,包括新城市广场店、茶店子店、富临店、云天店、来福士店和IFS店。 记者在百佳超市官方网站查询到,在今年3月底完全撤离成都后,百佳超市中国区仅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深圳、珠海、江门、武汉8个城市拥有不到60家门店。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报日前,《中国经营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悉,李嘉诚旗下的百佳超市近期将连关三店,其中百佳超市成都新城市广场店和来福士Treat店于2月29日结业,而成都IFS分店将于3月底结业,届时百佳超相关公司股票走势红旗连锁永辉超市市在成都将无任何门店业务。

  百佳超市(中国区)公关部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因为租金等经营成本较高,加之成都现有分店未能形成规模效应,所以需要资源整合。未来百佳将更着力于南中国区,以稳健的步伐发展。尽管全面撤出成都市场,但百佳看好内地市场的未来。

  不过在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看来,"百佳超市此次完全撤出成都,除了其门店所在传统商圈萎缩、品牌扎堆竞争惨烈等外界因素,最大的问题不是所谓‘租金过高、电商竞争’等原因,而是其品牌自身的定位问题。"

  业务收缩加速

  百佳超市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旗下屈臣氏集团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为前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产业,同时也是香港两大连锁超市之一,但百佳超市在内地的经营状况一直不尽如人意。据公开消息,这几年百佳超市一直在收缩战线,曾一度在上海拥有21家门店的百佳超市,已在2012年全部关闭。

  百佳超市自2005年进入成都市场在新城市广场开设首店,在成都一度拥有6家门店,包括新城市广场店、茶店子店、富临店、云天店、来福士店和IFS店。继2014年9月昆明百佳超市停业完全退出云南之后,此次成都又一鼓作气连关3店,如果算上从2015年8月关闭的百佳超市富临店,12月关闭的百佳超市茶店子店,也就是说短短半年时间,百佳超市在成都连续关闭5店,加上早在2011年就已关闭的百佳云天店,至此百佳超市在整个中国西南区已无业务。

  2016年2月底,记者走访了位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负2楼的百佳IFS店,这家将于3月底结业的高端零售门店还在正常营业。不过与IFS云集的其他国际品牌店人流如织的情况相比,百佳超市显得门庭冷清。

  记者在百佳超市官方网站查询到,在今年3月底完全撤离成都后,百佳超市中国区仅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深圳、珠海、江门、武汉8个城市拥有不到60家门店。但即便在百佳门店最为密集的广东,也在近日于广州、东莞接连关闭了三家门店。

  亏损严重

  与百佳黯然退出成都相比,2015年成都其他品牌商超则逆势扩张。2015年,成都本土企业红旗连锁新开了370多家门店,去年最后两个月更是新开了200余家,其最近发布的年报显示,红旗连锁2015年营收达54.86亿元,同比2014年增长了15.15%;永辉超市则计划到2017年年底在川开业门店达55家,销售额突破70亿元。

关键词:百佳超市  Treat  IFS  李嘉诚  中国经营报  资产  云天店  子店  成都  

李嘉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李嘉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