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预期未来12月内越秀房托财务杠杆依然疲弱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标普预期未来12月内越秀房托财务杠杆依然疲弱

提要:2月26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宣布,将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如果越秀房托的财务杠杆并未显示改善迹象,标普会在未来6-12个月内下调其评级。

  2月26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宣布,将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与此同时,根据此次展望调整,将越秀房托、中期票据计划及该票据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由“cnA”下调至“cnA-”。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邹宇轩表示,此次调整展望的原因是标普预计,未来12个月内越秀房托的财务杠杆将依旧疲弱,而且该公司尚未如早些时候所预期的确认去杠杆计划。

  由于越秀房托2015年8月以发债筹资收购宏嘉大厦(位于上海的一座商业物业)。由于该公司拥有大量的美元债务,因此人民币的贬值也对其本已削弱的财务杠杆状况施压。

  此外,越秀房托2015年的表现弱于此前预期。公司财务杠杆上升,经营性资金流对债务比率降至6%,而债务对债务与股东权益之和比率升至45%。上述两个比率均越过标普触发评级下调的水平。尽管上述比率疲弱部分反映了收购费用和新收购资产尚未做出全年利润贡献,但也显示整体疲弱的趋势。

  标普认为,越秀房托执行其去杠杆计划的时间表存在不确定性。尽管其确信越秀房托该公司会增发新的基金单位或出售资产来降低财务杠杆,但无法保证上述可能的计划将足以修复其财务实力,以及将经营性资金流对债务比率改善至9%以上和债务对债务与股东权益之和比率降至40%以下。

  邹宇轩续称,未来6个月内管理层在去杠杆方面的进展将是评级的主要考虑因素之一。如果标普认为,越秀房托增发的新单位或资产出售不足以恢复财务实力,评级压力将上升。

  标普认为,对宏嘉大厦的收购将令越秀房托逐步多元化其在广州市之外的投资地产组合和收入来源。宏嘉大厦临近陆家嘴(上海的核心金融区),资产质量稳健以及地段优越。越秀房托支付的收购价格(23.3亿元人民币)与预期一致,根据是6%的预期收益率。

  负面的展望反映了越秀房托未来12个月内的财务杠杆削弱趋势、以及该公司的去杠杆努力不足以防止其财务表现恶化至弱于我们预期的风险。

  如果越秀房托的财务杠杆并未显示改善迹象,标普会在未来6-12个月内下调其评级。评级下调的触发因素包括经营性资金流对债务比率在9%以下以及债务对债务与股东权益之和高于40%。如果越秀房托的出租率和租金收入低于2015年的水平,评级也会处于压力之下。

  如果越秀房托通过对资产负债表去杠杆来改善财务状况,表现在加快增发新基金单位或资产出售战略将经营性资金流对债务比率升至9%以上以及债务对债务与股东权益之和低于40%,标普可能考虑将展望调整为稳定。债务对债务与股东权益之和低于40%是与该公司管理层本身的财务政策一致的。

越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越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