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万联春晓翠庭小区:楼道瓷砖掉贴上透明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万联春晓翠庭小区:楼道瓷砖掉贴上透明胶

墙上的透明胶布在居民楼过道里随处可见。

  近日,省城万联春晓翠庭小区有居民向反映,该小区物业突然消失,导致电梯无人维修、垃圾没人清理等乱象不断。最无奈的是,由于小区部分楼道瓷砖不断掉落又没人管,居民只好在楼道墙面上贴满透明胶布以求得暂时的安全。

  楼道瓷砖频掉落

  接到线索后,记者跟随报料的徐先生来到位于省城潜山路与史河路交口附近的万联春晓翠庭小区。刚进门不远就看见绿化带上有很多枯死的苗木,显然已经很久没有人打理了,小区里还四处散落着形形色色的垃圾。徐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已经个把月没人清理了,前两天垃圾还成堆,后来有居民拨打了市长热线反映问题,已经久不露面的物业才派人过来打扫了一下。

  徐先生带记者来到小区中间一栋楼里,记者发现,一楼电梯旁边一面墙上有瓷砖大面积脱落,里面的水泥全部裸露出来。旁边的一大片墙上还闪着亮光,走近一看,竟然是贴着大量透明胶布。粘有透明胶布的地方,相对来说瓷砖剥落较少。

  旁边等电梯的一位大妈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小区居民楼公共过道的瓷砖几年前就开始陆续脱落,几个月前脱落得越来越厉害,有一次一个女孩正在等电梯,电梯上面的一块瓷砖碎片突然掉下来砸到她的头上,把头皮都擦出血了,人也受到了惊吓。后来找物业和开发商都没人管,女孩的妈妈就自己带着好几卷宽透明胶,把电梯上方的瓷砖都贴住了。大家发现效果不错,心想与其等着这些瓷砖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来砸到人,不如全部贴上。就这样,好几个业主带着透明胶布把墙面贴了个严实,也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另聘物业需时间

  除了瓷砖掉落,小区其他问题也不少。比如不少电梯漏水,电梯里到处是水痕,甚至关上电梯门都能听见哗哗的水声;在几个楼层的公用楼道里,记者看见有几块天花板竟然翘起边并垂了下来,摇摇欲坠;通往地下室的楼梯里,垃圾堆得太满以至于根本没处下脚;小区道路随处可见裂纹和下陷……

  随后,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跟着徐先生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虽然万联物业的牌子还在,但里面已经空无一人,上锁的门上已经有了积灰。今年1月初,物业就上门让我交齐一年的物业费,说要提前收,我就交了。结果过完年他们就不见了!我的钱没处要,事儿也没人管,这算怎么回事?旁边一位大爷向记者诉苦。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小区开发商合肥新晨置业有限公司一位赵姓副总,他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和开发商是一家,现在公司财务出了状况,无法维持小区的正常运转,所以暂时搬出了小区。现在正在跟小区所在社居委商量,争取让春晓翠庭小区的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并自行另外聘请物业公司以解决当前的问题。以前收取的费用怎么办,赵姓副总没有正面回应。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十里店社居委一位孙姓工作人员,他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现在社居委的确已经开始着手帮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等到业委会成立并正常运转之后,才能按业主自己的意愿聘请新的物业公司,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