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时代下 智能照明正发生着什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移动互联时代下 智能照明正发生着什么?

提要:当前,米聊、微信、飞聊,小米手机、微博手机、云手机……产业格局大开大阖,国内外大大小小的IT、互联网、电信巨头落子如费,他们都在下一局很大的棋——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下生存。1、日前,飞利浦与智能照明控制供应商DALITEK邦奇智能先后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双方终止合作。

  新闻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当前,米聊、微信、飞聊,小米手机、微博手机、云手机……产业格局大开大阖,国内外大大小小的IT、互联网、电信巨头落子如费,他们都在下一局很大的棋——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下生存。下好了,就是翻天覆地慨而慷;下不好,就是同为天涯沦落人,被疾驰而去的移动互联时代战车抛在后面。

  这个时代最明显的特征和趋势有三点:碎片化、体验经济和情感营销,也由此带来了三大发展机遇:C2B、个性化服务、智能化。而智能化,当然包括了照明灯饰的智能化。照明灯饰不仅仅是传统的照明照亮的功能,不仅仅是灯光对空间的切割和分配,未来的照明灯饰是情感、是体验,是审美艺术的表达,是可以主动感知人的情绪“喜怒哀乐”的智能情感。

  一言

  智能照明的前景光明,但过程曲折。雪莱特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刘由材在分析“2016年行业发展方向”时如是说。而这几乎也是行业人士的共同心声,“叫好不叫座”仍成为智能照明市场的最大尴尬。

  分合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1、日前,飞利浦与智能照明控制供应商DALITEK邦奇智能先后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双方终止合作。

  2、近日,科锐则与晶科合作推出了以太网供电(PoE)的智能照明系统SmartCast,该系统可为建筑物进行照明的智能联网控制和数据分析。科锐Smartcast PoE是思科数字化天花板框架下的第一个LED照明平台。

  一势

  智能照明行业挖高管成趋势。

  智能照明企业已经开始从主流照明行业之外聘请高管来实现其业务的转型。总部设在芬兰的智能照明公司Helvar已经任命Tommi Raivisto为首席数字官兼研发总监,据说其将肩负公司数字化转型重任。此外,GE最近也任命IBM沃森云计算服务集团前副总裁Jeff Gordon负责GE LED和能源服务数字驱动业务并担任首席数字官,而此前Gordon在IBM主要负责智慧城市创新项目的启动。总部设在哥德堡的智能LED植物生长灯全球领先厂商Heliospectra公司已聘请Caroline Nordahl Wells出任其北美业务市场营销副总裁。

  上市

  智能照明企业挂牌上市。2月19日,智能照明产品供应商——江苏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公告显示,达伦股份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575.46万元、1300.85万元、1206.2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0.21万元、-48.40万元、18.73万元。

  更多?

  有人看好,有人唱衰;有合众连横,也有分道扬镳;有挖角,有上市,智能照明行业总在上演着不一样的风景。在这些风景之外,我们仍然有很多问题,要问:移动互联时代,给LED赋予了哪些新的意义?

  移动互联时代,智能照明将成为刚需吗?

  LED智能照明技术的最新沿革是什么?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