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有“衍生品”才能成为真正的商业模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毛大庆:有“衍生品”才能成为真正的商业模式

提要:“优客工场不单单只靠租金赚钱,还有更多的‘衍生品’可以赚钱。”谈及优客工场的发展思路时,创始人毛大庆强调,“只有存在多种多样的‘衍生品’才能叫真正的商业模式。 在毛大庆看来,同理创业孵化的关注点不能仅仅放在租金上,在他看来租金是现金流,而不是商业模式。

  

  “优客工场不单单只靠租金赚钱,还有更多的‘衍生品’可以赚钱。”谈及优客工场的发展思路时,创始人毛大庆(微博 博客)强调,“只有存在多种多样的‘衍生品’才能叫真正的商业模式。”

  毛大庆阐述道,商业上有很多东西是相通的。例如电影产业发达的区域,票房收入占比在一半以下,衍生品等非票房收入占比高达40%-50%,而中国仅10%左右。中国电影产业仅仅将关注点放在票房上面。

  在毛大庆看来,同理创业孵化的关注点不能仅仅放在租金上,在他看来租金是现金流,而不是商业模式。他希望将创业孵化的相关服务做成产业链,融合成为与创业有关的生态圈。

  “商学院是创业孵化的衍生品,双创社区也是其衍生品,而双创社区本身也可以延伸出更多的衍生品。”毛大庆说道。

  据介绍,双创社区核心是“空间+生活+社交”,融合职住领域的各种要素,通过线上互联网创业创新平台的搭建与线下多元化生活综合体的运营。

  毛大庆说道,双创社区将聚集包括所有创业、创新人口在内的“创造性人口”,并借助活力社区为创业者提供广泛的社交和资源整合渠道,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门槛,减少生活的焦躁,加速创业者的创业进程和提高创新成功率,为创造性人口提供一体化服务,让他们更为高效的创业,更有品质的生活。

  在提及双创社区与目前已有的优客工场的区别时,毛大庆说道,除了为创业者提供灵活的办公区,提供创业企业所需的基础增值服务及人力、法务等高级订制服务外,双创社区还将提供生活所需的硬件和软件配套,打造工作之外的服务式公寓,扩展为各类业态密切联系的“综合体”,其中还将包括小型影院、餐厅等娱乐设施。

  

  双创社区落户丰台签约仪式

  据了解,首个“优享双创活力社区”是丰台区花乡郭公庄村集体产业项目的改造升级,体量近2万平方米,紧邻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毛大庆表示,双创社区将助力丰台开展更新资产功能、实现人才聚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加速自主创业、助力绿色经济等工作;并为丰台政府提供优质的入驻资源和扶持对象。

毛大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毛大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