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谈众创空间:赶时髦的多 运营模式待明确

提要:过去的2015年,创业成为最受大众关注的话题之一。作为优客工场创始人和董事长毛大庆认为,众创空间的大热总体来说是好事,说明大家都在关注并看重创业。基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行情,毛大庆分析认为,今年的经济形势对行业的总体影响不会比去年好。

  2月1日电 过去的2015年,创业成为最受大众关注的话题之一。在房地产行业,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微博 博客)的离职与创业动向,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他所创办的优客工场,亦拉开了国内众创空间蜂拥而起的序幕。

  日前,毛大庆参与了中新网产经中心策划的“金猴献瑞·2016商界精英齐拜年”系列访谈,对于过去一年的总体感受,毛大庆表示,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趋势带动下,各类众创空间不断兴起。作为优客工场创始人和董事长毛大庆认为,众创空间的大热总体来说是好事,说明大家都在关注并看重创业。

  不过,蜂拥而起的众创空间市场不乏盲目的冒进者。毛大庆坦言:“不少众创空间可能还没有想明白商业模式就跳了进来,有点一哄而上的架势,投资、赶热、赶时髦的也很多。”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无论是类似毛大庆这样的创业者,还是各家房地产开发商都看中了这一新兴事物,大大小小的分享式办公空间出现在城市各个角落,逐渐成蔓延之势。在毛大庆看来,众创空间是一种新的业态,作为新鲜事物,公众有意愿去尝试,不过仍需要潜心研究,弄明白其运营模式和盈利方法。

  众创空间具备资源分享、提升效率、降低办公成本等众多优势。谈及自身开创的优客工场,毛大庆介绍称:“优客工场遵循联合办公的逻辑,在美国有成熟的经验,未来是服务小微企业、自主创业者的一种产品。但在国内市场运作不会像美国操作那样简单,包括社会资源的集结、创业者的线上互动、导师的辅导等,其盈利模式也会更加多元。”

  对于自己所熟悉的房地产市场,毛大庆认为目前去库存是楼市重中之重的任务,尤其在很多二三线城市库存压力已经非常明显,但在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购买力旺盛,房价、地价都上涨很快。

  基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行情,毛大庆分析认为,今年的经济形势对行业的总体影响不会比去年好。2016年市场分化会更加明显,小企业的生存状态会越来越难,大型企业也面临各种发展的选择。所以各家企业应该积极研究市场,在理清市场变化、客户需求变化的同时,要注重提高效率,赢得客户,控制好企业现金流。(中新网房产频道)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