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NL与SOM合作打造世界最大3D打印聚合物建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ORNL与SOM合作打造世界最大3D打印聚合物建筑

提要:最近,ORNL与三家建筑公司Skidmore、Owings和Merrill LLP(SOM)联合完成了世界最大的3D打印聚合物建筑结构。该结构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建筑上展会上大放异彩。

  最近,ORNL与三家建筑公司Skidmore、Owings和Merrill LLP(SOM)联合完成了世界最大的3D打印聚合物建筑结构。该结构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建筑上展会上大放异彩。

  这个巨型3D打印结构是AMIE创新项目的一部分,需使用一辆吉普车才能拖动。ORNL、SOM,以及另一位合作伙伴通用电气(GE)之所以制造它是为了向公众展示可持续性网格结构人类建筑的未来潜能。

  该结构是由SOM设计,使用多功能的3D打印聚合物面板组成的。它探索了如何通过3D打印附件将具备多种功能的常见墙壁系统整合到单一的壳状结构中—绝缘、可隔绝空气和水汽,还带有外部保护层。

  通过将多种不同材料的性能集中到一个3D打印外壳中,该结构还展示了零浪费建筑的潜能,以及怎样在建筑项目中减少材料浪费。该结构表面的79%是绝缘的,剩余的21%是光滑的—这种分配的意义在于可令其整体能效最大化。

  据了解,该结构的尺寸是11.6mx3.7mx3.7m,是由通过钢条加强的多个C型结构组成的,之所以有望用于未来的建筑是因为能够经受住很高的负荷,并已经通过了标准的建筑测试。

  该结构的顶部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为内部的电池功能。另外,ORNL还用3D打印技术特别制造了一辆专用的牵引拖车。它可以通过无线能量系统与该结构相连接,为它提供必要的能源。

  “这个合作项目是多方协作,通过推动建筑和高级设计来解决能源和城市问题的最佳事例。”SOM的城市设计与规划负责人PhilipEnquist表示。

关键词:

3D打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3D打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