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建设用地将耗尽 十三五将清退3000公顷土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新增建设用地将耗尽 十三五将清退3000公顷土地

提要:1月28日,深圳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发布了《深圳市2016—2020年建设用地清退工作方案》,“十三五”期间深圳将清退3000公顷以上的建设用地,2016年清退规模目标不低于540公顷。

  1月28日,深圳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发布了《深圳市2016—2020年建设用地清退工作方案》,“十三五”期间深圳将清退3000公顷以上的建设用地,2016年清退规模目标不低于540公顷。

  《工作方案》称,深圳市正面临空间资源难以为继的困境,新增建设用地即将耗尽,部分地区现状建设用地规模已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20年控制目标,城市未来发展遭遇瓶颈,破解空间资源紧约束问题迫在眉睫。

  并指,开展建设用地清退,将部分现状建设用地恢复为非建设用地,置换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对保障未来城市发展、支撑城市发展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方案主要是将不符合规划、违法建设、存在生态安全隐患、低效粗放利用等情形的现状建设用地现场拆除并复绿,用途变更为非建设用地;理清土地权属关系,为未来城市发展、重大项目实施腾挪发展空间,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布局,提升生态服务水平。

  《工作方案》提出2016—2020年全市建设用地清退总规模不低于3000公顷的目标,2016年度清退规模不低于540公顷。“十三五”期间,共需清退规模包括福田30公顷,罗湖50公顷,南山200公顷,盐田20公顷,宝安680公顷,龙岗800公顷,光明400公顷,坪山250公顷,龙华400公顷,大鹏170公顷。

清退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清退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