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库存房小区改造成创客社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议库存房小区改造成创客社区

  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我国将努力化解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库存,鼓励房地产开发商降低房价。广东应该如何降低房地产库存?对此,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社员温洋在今年提交政协大会的提案中支了五招。

  第一招是我省应为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提供全国连锁的廉租房服务。温洋认为,由于这些人群流动性比较大,而且返乡务工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可以考虑通过提供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的住房服务来满足进城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的住房需求,这样一来既可满足他们自由迁徙的权利,又可以解决他们的住房需求。

  第二招是将库存的商品房小区改造成创客社区。温洋在提案中建议,可通过政府和民间的创业投资,利用库存闲置的商品房建设创客社区,既可为自主创新提供空间,又可化解商品房的库存。

  第三招是将滞销房用于建设养老院等公益建筑。温洋表示,这一尝试在美国、日本都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库存商品房经过改造,可以用于兴办各类职业教育和培训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可以改造成为各类公办和民办的综合性和专科的医院。

  第四招是开展短期旅游租赁业务。提案建议,以“互联网 房地产”模式,我省应引导库存房产主攻城市短租预订平台。温洋在提案中举例说,他所知的一家开展互联网旅游租赁业务的短租平台,覆盖了200多个城市的5万多个房源,业务量较年初增长了4倍。

  第五招则是改建成旧城改造和生态移民安置房。温洋认为,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不适于人居地区如石灰岩山区、干旱少雨地区的居民,应该鼓励通过旧城改造和生态移民等方式迁到城市,从而消化既有的房地产库存,又得以保护这些生态敏感地区的生态环境。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