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林匹克拒绝支付扎哈-哈迪德的设计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京奥林匹克拒绝支付扎哈-哈迪德的设计费

提要: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日本体育运动委员会(JSC)拒绝支付英国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及其工作团队的奥林匹克体育馆首次获奖方案的设计费。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日本体育运动委员会(JSC)拒绝支付英国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及其工作团队的奥林匹克体育馆首次获奖方案的设计费。

  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与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之家再起争端,这已成为近几十年来最激烈的建筑界冲突之一。

  相关文件已发送到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要求该公司默许设计版权以及“言论禁止令”。

  根据这份报告,修改后的合同协议规定,日本体育运动委员会(JSC)“允许使用任何成果……无论其版权”。对某些人来说,无异于承认隈研吾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扎哈·哈迪德设计的体育馆方案,尤其是入口、体育馆的几何形态、景观设计以及结构布局。

  新合同中提到隐含的“言论禁止令”规定:“[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不得或允许他人(包括扎哈?哈迪德爵士)阻碍该项目或其他相关项目……并不会做出任何贬损或损害[日本体育运动委员会(JSC)]和/或该项目的善意和声誉。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