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开年暴跌熔断,还是买房靠谱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股市开年暴跌熔断,还是买房靠谱

??一周热评

  2016年,广州楼价极可能仍将保持平稳特征,政策环境越来越宽松,整体继续向好。选择买房,应该还是对的。

  2016年A股首个交易日,股指暴跌,开年熔断,让很多投资者无奈“提前收工”。

  无可否认,2016年是多变的一年,经济的不明朗让2016年的市场显得尤为扑朔迷离。多家机构预期中国经济增速将走向“L”形,中国进入产能过剩阶段,资产价格整体处于下滑阶段,股市如是,楼市恐怕也不能幸免。

  2016年楼市有两个关键词——去库存、分化。一方面,房地产在政策与货币的呵护下,继续去库存;另一方面,各城市间的分化越来越剧烈,北上广深等中心城市将继续走出泾渭分明的独立行情。对广州楼市而言,限购有望取消或部分解限,更好的行情将会到来。

  回首2015年,你会发现,这可能是购房者难得舒心的一年。这一年,广州楼市堪称“丰收年”。此前,广州楼市的“最大年”出现在2013年,当时1399亿元的成交总额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从2015年前10个月的成交数据来看,去年的收成刷新历史纪录已是大概率事件。

  然而,成交量的大丰收却罕见地没有带来楼价的飞涨。2015年,广州楼价保持平稳。稳定的房价让买家拥有更多时间思考居住需求,而不是购买的时机。平稳的成交量,也让开发商有更多时间思考产品,而不是推货。从这一点来看,2015年,买或者不买,都是对的。未曾购房,没有错过不再有的纠结;已经购房,也没有做“冤大头”的懊恼。

  2016年,广州楼价极可能仍将保持平稳特征,政策环境越来越宽松,整体继续向好。尤其是限购将有可能迎来全面松绑或部分解限,即使限购没有放松,放宽外地人购房的限制、放宽改善型产品购买的限制还是有希望的。而在货币政策上,二套房首付的降低、三套房也有望获贷款资格,楼市继续可接大礼包。

  2016年,选择买房,应该还是对的。因为说到底,观望要付出时间成本。再说了,不买房,难道买股去?还是别提这茬伤心事啦,心惊胆战之后,你还得承认——还是买房靠谱。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