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亿造城 碧桂园海外发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500亿造城 碧桂园海外发力

提要:告别简单的卖房,碧桂园马来西亚森林城市正在为人们勾画出一个宜居宜业的新模式。他的这个梦想最终在马六甲海峡落地,碧桂园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与柔佛州政府合作,拟投资2500亿元,计划用20年时间,填海建设一个名为“森林城市”的未来之城。

  【来源:北京商报】告别简单的卖房,碧桂园马来西亚森林城市正在为人们勾画出一个宜居宜业的新模式。只隔柔佛海峡与新加坡相望,森林城市项目的区位条件, 类似深圳和香港的关系。开发定位方面, 此项目不只是简单的住宅开发,更计划引进多个产业项目,期盼打造出具有强大造血功能并可自给自足的产城融合高地。这就是碧桂园预计耗费2500亿元人民币在马来西亚打造的新型绿色环保生态城市。

  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认为,目前“车辆威胁行人安全、交通拥堵、污染不断”的城市病令人失望和惋惜,安全、绿色、生态、智慧、科技才应该是未来城市的基本内涵。

  他的这个梦想最终在马六甲海峡落地,碧桂园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与柔佛州政府合作,拟投资2500亿元,计划用20年时间,填海建设一个名为“森林城市”的未来之城。

  据碧桂园介绍,“森林城市”位于和新加坡隔海相望、距离仅2公里的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新山市,占地约14平方公里,由4个填海工程形成的岛屿组成,除了住宅产品外,还有酒店、高科技产业办公园区、教育基地、健康医疗、养生养老、娱乐休闲等多元的产业与城市功能配套。

  对于这个项目,马来西亚当地政府也寄予了厚望,依斯干达特区拿督表示,相比于本国开发商,碧桂园的建造速度和质量更加优秀,同时相对于本国开发商先建楼再建示范区和景观的做法,碧桂园的开发模式更加吸引购房者。

  “这里距离广州的飞行时间只有4个小时,非常方便。当地的生活习惯基本上和国内南方城市差不多,在语言上也没有太多的障碍,而且距离新加坡又近。同时房价也比广州要便宜很多。”一位来自国内的购房者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已经获批成为依斯干达特区的一部分,享受特区优惠政策。首先,外国投资者在森林城市投资、申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资格时, 门槛将比平时更低:在马来西亚其他地区需要购置100万元马币的房产+15万马币的存款,但在特区内,只需要购置50万马币的房产+15万马币存款。只待马来西亚议会批准后就可以实施。此外,森林城市已被纳入伊斯干达特区发展蓝图,享受伊斯干达特区各项优惠政策。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森林城市2015年已经取得政府颁发的批准函,当中针对教育、医疗、旅游的优惠政策已经落地。符合条件的产业可获得的税务优惠相当可观,包括五年免税或者五年100%投资税抵免。

碧桂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碧桂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