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布局国际市场 首个海外项目落地马来西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雅居乐布局国际市场 首个海外项目落地马来西亚

提要:据雅居乐介绍, 稳定的经济增长、宽松的政策环境、低廉的土地成本,以及逐渐壮大的海外华人市场,都是其选择马来西亚的重要原因。除了在购房政策上给予鼓励之外,马来西亚的养房、转售涉及到的税费也相对低廉。

  “满家乐”项目

  2015年末,雅居乐、碧桂园开发商纷纷发布了其新一批马来西亚产品,据统计,2012年以来,已有雅居乐、万科、碧桂园、绿地等十余家大型房企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马来西亚成为中国房企出海以及国人海外置业的热门去向。其中雅居乐的首个海外战略项目选择了马来西亚的吉隆坡。

  海外首站马来西亚 回报率或超国内

  2014年1月,雅居乐地产与PJD公司签订协议,以4.3亿元的价格收购了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幅4.1万平方米的地皮,计划在吉隆坡打造一个环境休闲全方位配套的宜居之所——雅居乐“满家乐”。据雅居乐介绍, 稳定的经济增长、宽松的政策环境、低廉的土地成本,以及逐渐壮大的海外华人市场,都是其选择马来西亚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满家乐”整个项目占地面积为10.16英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绿化区与建筑区按照65:35比例规划,拥有6英亩园林,绿化率将高达65%。户型涵盖11栋公寓分低中高层,共有813单位,包括2+1房、3房、3+1房和双钥匙单位,预计2019年竣工。

  在拿下项目之初,雅居乐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作为公司于海外市场首次“试水”,该项目规模不大,但保守估计其回报率可超现有内地楼盘15%的水平以上。

  吉隆坡推出多项优惠政策迎接投资

  数据显示,在近十年里,马来西亚房地产价格平均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当地房地产价格处于国际先进国家的洼地,相当于中国二三线城市水平,房价全球排名99位,租赁投资回报率全球排第九位。吉隆坡市中心一带的房地产价格,在过去3年内产生了平均30%左右的增值。

  据了解,马来西亚政府为鼓励外籍人士长期居住推出了“我的第二家园”计划。据官方资料显示,“我的第二家园”移民计划开放给所有马来西亚政府所承认的国家、地区的公民和居民,包括其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外国护照持有人,以及马来西亚籍的外国配偶,获得长期居留马来西亚的准证,即十年多次往返入境签证,可续签,对50万令吉以上产权没有限制,允许投资和经营生意。

  除此之外,为了吸引外国企业到当地投资,马来西亚政府还给予购房者特别贷款优惠。外国人购房可申请贷款,一般可贷款50%~60%,贷款利率在4%左右。其中,拥有第二家园身份客户最多可贷到70%~80%。

  除了在购房政策上给予鼓励之外,马来西亚的养房、转售涉及到的税费也相对低廉。同时,马来西亚没有遗产税,可以让子孙后代永久性保值或增值承继家业。

  在城市规划方面,为了吸引更多投资者,马来西亚制定了“大吉隆坡计划”,从2011年开始实施,政府规划发展7项工程,并推动一系列重建、改造、整治、美化计划,以凸显吉隆坡作为马来西亚经济商业中心的地位和宜居性,并更充分地释放城市的活力。(中新网房产频道)

雅居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雅居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