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上海董家渡项目12号地块拆迁费88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泛海控股:上海董家渡项目12号地块拆迁费88亿

提要:12号地块位于黄浦区中华路以东、王家码头路以南、外仓桥街(规划南仓街)以西、董家渡路以北,占地面积39850平方米(以实测为准),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规划业态为住宅、商业。

  1月4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通海建设有限公司与上海市黄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重大合同,双方就公司上海董家渡项目12号地块以及14号部分地块的房屋征收事宜进行了约定,两地块征收费用暂定为95.77亿。

  公告显示,2015年12月29日,通海建设与上海市黄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黄浦区640-642街坊(董家渡12号地块)房屋征收框架协议》和《黄浦区733街坊(东南块)房屋征收框架协议》,双方就公司上海董家渡项目12号地块以及14号部分地块的房屋征收事宜进行了约定。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通海建设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亿元,泛海控股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上海董家渡项目由通海建设负责开发建设,是公司重点房地产项目之一,该项目由10号、12号、14号地块组成。

  其中,10号地块用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地块已于2015年上半年全面实现拆平目标。2015年11月下旬,上海泛海国际公寓项目一期(住宅项目)开盘,销售进展良好,目前已完成一期全部房源(约7000平方米)的销售工作,销售均价约8.4万元/平方米。

  12号地块位于黄浦区中华路以东、王家码头路以南、外仓桥街(规划南仓街)以西、董家渡路以北,占地面积39850平方米(以实测为准),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规划业态为住宅、商业。

  14号地块用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规划业态为住宅、商业。协议二涉及的黄浦区733街坊(东南块)为14号地块的一部分,地块位于黄浦区东江阴街以北、西钩玉弄以南、南仓街以西、府谷街以东。根据城市规划,733街坊(东南块)规划建设110KV东江阴变电站。房屋征收范围暂定为东江阴街:1号、15号、39-43(单号)、45号、37弄1-3号。南仓街:68-80号(双号)、84号、92-98号(双号)、82弄1-8号、82弄10-14号、82弄17-20号、82弄21-26号、82弄28号。羊肠弄:5号。最终范围以黄浦区人民政府批复为准。具体面积尚待进一步实测确定。

  12号、14号地块均已列入上海市黄浦区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已报上海市旧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

  协议内容显示,根据初步调查,参照2015年周边区域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成本测算,董家渡12号地块房屋征收费用暂定为88亿元人民币,733街坊(东南块)地块房屋征收费用暂定为7.77亿元人民币,由通海建设按照征收工作进展分阶段支付。征收实施单位进场完成户籍、房籍资料“两清”后,甲方及区有关职号能部门将根据“两清”资料并征求居民意见,进一步测算确定本地块房屋征收总费用。

  泛海控股表示,上海董家渡项目是公司重点房地产项目之一,地理位置优越,市场前景良好,开发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其中12号地块、14号地块已列入黄浦区旧城区改建项目,对地块拆迁工作的推进形成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本次通海建设与上海市黄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政府签署拆迁框架协议,有助于加快上海董家渡项目的拆迁工作,推进项目开发进度,加速释放项目价值,保障公司及股东长远利益。

  根据目标地块中12号地块总建筑面积以及合同金额估算,12号地块拆迁成本约4.2万元/平方米(黄浦区733街坊(东南块)具体面积尚待进一步实测确定,拆迁成本暂时无法确定),价格较为合理,与同等位置、品质的地块相比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将严格控制拆迁成本,确保项目盈利水平。

  据悉,上述地块将力争在2018年底完成房屋征收工作或具备交地条件。

泛海控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泛海控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