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高层公寓楼样板房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现代高层公寓楼样板房设计

提要:这间全新现代高层公寓楼样板房毗邻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中央火车站,基于充满活力与创意的城市生活方式和该样板房所处的城市中心地理位置,设计团队对其进行了相应格调的室内设计。

  这间全新现代高层公寓楼样板房毗邻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中央火车站,基于充满活力与创意的城市生活方式和该样板房所处的城市中心地理位置,设计团队对其进行了相应格调的室内设计。设计师们将城市生活节奏以及样板房窗外往来火车的生动场面与一些公寓间的粗犷设计风格相结合,以便在各种不同装饰性元素的点缀中,营造出别样的现代生活空间。此外,由设计团队精心挑选的各式特色室内装潢材料的精妙组合,更加应衬出这间样板房所承载的艺术生活方式。

  样板房入口处的一面部分镂空状考顿钢屏风墙将入口的过道空间与主体生活空间清晰划分。厨房的中央,摆放着橡木制成的橱柜以及餐桌等设施,是公寓核心区内最为醒目的区域。房中原有的长方体建筑支撑柱成为了客厅与餐厅的分界,紧挨着支撑柱的橡木餐台,既可作为烹饪前的食材准备台和就餐台,也可以是理想的社交待客区之一。因此,在支撑柱的划分中,客厅与餐厅及厨房空间既界线分明又形成一个面向户外日式中庭的开放式统一空间整体。日式中庭的设计以日式庭园为蓝本,地面铺散着细碎的卵石作为装饰,几根旧式的木质铁轨作为室内外的过渡摆放于中庭入口处。

  室内空间的主体装饰也以暗色为主色调,以便与暗色的室内墙体和户外的中庭空间暗色钢质外墙形成一种视觉统一,使得室内外和谐地融于一体。在入口过道的另一侧,是相对独立的私密区域,设计师们将其划分为三个卧室空间,分别为:主卧、客房,以及一间面积较小的孩童卧房。入口过道的墙面上贴着桦木质墙纸作为装饰,以柔化房中社交公共空间向私密空间的视觉过渡。

  室内的各个房间都拥有各自独特的细节设计或摆设,如:悠闲舒适的摇椅、强身健体的拳击沙袋,以及风格各异的墙面挂画,而所有的这些装饰性元素都与过道侧边的两个大浴室和两个衣柜形成相应的功能性连接。这一公寓样板房的整体艺术气息折射出斯洛文尼亚摄影师们特有的摄影艺术风格,艺术的多样性得以充分展现。如同卢布尔雅那城堡般充满艺术感的样板房,加之窗外缓慢移动中的各色火车,都反映出斯洛文尼亚首都充满魅力与活力的现代生活方式。

关键词:

室内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室内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