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装建设集团:未来的室内设计可能会一分为三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中装建设集团:未来的室内设计可能会一分为三

提要:为大力支持建筑装饰涂料、防水材料产业发展,促进装饰设计企业在(涂装或防水)设计和施工中的经验交流,12月18日建筑涂料、防水材料设计施工高峰论坛在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深圳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兆宽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为大力支持建筑装饰涂料防水材料产业发展,促进装饰设计企业在(涂装或防水)设计和施工中的经验交流,12月18日建筑涂料、防水材料设计施工高峰论坛在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深圳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兆宽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深圳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熊兆宽

  以下为会议实录:

  熊兆宽:非常感谢大会邀请我代表装饰企业来发言,我比较同意李会长的意见,我今年也50多岁了,改革开放从开始到现在有30年,我基本是全程经历。

  中国的经济现在还是出现一些问题,这个不是我的观点,可能是所有人的。包括境外的各个方面,我们感觉过去只要路线对了、商业模式对了,然后肯干,就能撞到风口。现在路线对头,也肯干,怎么干就撞不到风口,所以我们现在是非常艰难的事情,应该这样讲。

  那实际上让我代表装饰企业讲话,我更愿意往设计方面偏一点。有一个问题,我们的设计企业在年终岁尾,尤其室内设计,非常的活跃、非常的热闹。因为去年就很热闹,上海有个人去年发表言论,叫室内设计圈为什么这么热闹,我以为今年会降温,我现在发现今年不仅没有降温还变本加厉,最近年终岁尾有十几个活动,每个活动上千人,很可怕。那么我只能感觉到这是对我们交替之间的这样一种形式,大家的一些探索、寻找,在苦苦挣扎。实际上我在设计圈的名气可能比装饰圈还大,所以很多设计圈的活动都要求我参加,我是这样回复的,我说目前此类活动太多,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但是为什么今天这个活动我参加?我会看到一点希望。这个希望怎么讲呢?有一个提法可能大家要引起注意,有个叫设计驱动产业,今天主要讲这个设计驱动产业,然后产业带区域,我今天是第一次把这个观点掏出来,可能未来室内设计会一分为三。

  三分之一做创意,但这种创意可能未来要走产业化的道路,就是我的创意要对产业特别了解、特别熟悉,在某一个狭窄的领域,做精,所以对企业、行业要了解,未来几百人的设计公司生存会很困难。

  还有三分之一做施工,这个不用解释了。

  还有三分之一做产品。也就是说有三分之一的人是要做材料的产品经营,实际上现在已经有一些走得很成功了,做产品经营是整个产业的走,比方说我认为现在走得比较好的,广东佛山的瓷砖,就走得非常好,当然它是有一个设计组织的推动,我就不做广告了,反正组织很有名。第二个,现在我发现做石材的也开始了。

  所以说我今天讲的一个主要是什么?就是能不能让涂料变成前三名,不要落后。要形成一个长期、稳定、有效的机制,这个不容易,所以说我希望涂料企业和防水企业在这方面,尤其涂料企业在这方面一定要走在前列,不甘落后,你们要把涂料企业团结起来,然后真正的为设计师做有用、要效的事儿,不是今天做红给个20万、明天做活动给30万就完了,要做有效的活动。

  设计是产品销售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都知道,但是怎么做?我希望各位在这方面能够走一下,就是真正的涂料委员会做一个有效的活动、品牌活动,不要着急,长期的做下去,要联合所有的企业一起做。

  这就是我跟大家的一个分享,谢谢大家。

关键词:防水材料,涂料  

建筑装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装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