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明构建全息生态产品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皇明构建全息生态产品链

提要:生活在雾霾红色预警下的北京市民早已对重度空气污染产生切肤之痛。”  如今,皇明集团的产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太阳能热水器,许多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太阳能家庭用品、儿童玩具正在为企业创造新的价值。

  生活在雾霾红色预警下的北京市民早已对重度空气污染产生切肤之痛。

  12月8日、12月19日,仅仅相隔约十天,北京两次发布雾霾红色预警,推行污染企业工地停产停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幼儿园中小学停课等防范措施。雾霾不仅对百姓健康带来伤害,对日常生活也造成极大影响。

  难道,雾霾重度污染注定会成为生活中的“新常态”?奋战在市场一线的企业家们又能为此做点什么?

  近日,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归来的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刚刚落地北京,就直接来到其北京分公司,第一时间接受了中国建设报记者的采访,透露出企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并介绍了其洁能化能源利用的“全息生态”解决方案。

  “我们必须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不能把球踢给别人。从巴黎归来,我们必须忘掉过去的一切、忘掉政府的优惠政策,在太阳能应用领域,对供应端优化、在用户端解决。”依靠企业奋斗精神,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闯出一片天地的黄鸣面对新的气候变化和市场环境,下定决心再次创业出发。

  在全球媒体注视中诞生的《巴黎协议》体现了“公平、正义、全面、平衡”的原则,也为开启全球绿色和低碳发展的新征程提供了法律基础。

  据黄鸣透露,尽管2015年整个皇明集团在媒体上的发声相对减少,但是他们其实一直在埋头苦干,相继研发出绿活系列产品、太·未全系产品,“我们的目标是‘人人绿生活、天天蓝世界’。”

  如今,皇明集团的产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太阳能热水器,许多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太阳能家庭用品、儿童玩具正在为企业创造新的价值。

  其中,由皇明集团首创的青花瓷图案“太阳能手提微厨房”,在功能上已实现“烧烤、烧水、煮饭、煲汤”,甚至可用来爆米花、炒栗子等,而且从源头上替代了“炭、电、气、柴”等传统炊具,被作为国礼赠送给蒙古国家领导人。在西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皇明集团生产的72万盏太阳能马灯又被中央代表团选中,赠送给广大藏区牧民。

  “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目前急需优化,不能只做电池、组件。”黄鸣告诉记者,作为未来生活方式的探索者,皇明集团还研发了未来屋、太·未全系等产品,整合利用太阳能热水、发电、采暖等微排技术的太阳能未来建筑综合解决方案也已经付诸实践。

  据悉,皇明全息生态实践方案是一种洁能化能源利用解决方案,也是一种生态生活方式。整合了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热水、太阳能采暖/制冷、太阳能饮食、节能门窗等以太阳能为主的洁能化解决技术,全方位覆盖社会生产中的绿色环保需求,纵深零能城镇建设、绿色旅游开发、生态观光农业、节能建筑改造等生活领域。目前,包含太乐宫、未蔬棚、未牲棚、未棚墅、微排墙、草沙乐园等具体方案正在完善实施中。同时,皇明集团还将参与节能改造与管理,力求解决“能源、能耗、污水、废弃、尘霾”等问题,以最终实现“天更蓝、源更长、水更清、地更洁、家更宁、人更安、心更纯”的生活状态。

  “农田是人类对大自然的极大破坏。高效集约利用土地、让居住与种植的地方在一起,是皇明未棚墅产品探索的方向。”据黄鸣介绍,该产品属于微排乡愁地产范畴,内部规划有私家园墅区和公共游乐区,可以让居住者既享受田园居家生活,又能够满足公共娱乐需求。“生活中所需要的电、热水、采暖、制冷等需求皆源自太阳能,可作为草原、大漠、戈壁滩、森林、传统景区等旅游地的客房建设,也可以建设新型农家乐、特色旅游、观光农业,用于企业特色内部接待场所,四季运营。”

  “做微排建筑是皇明集团的发展目标,其排放标准只是原有标准的10%。我们只有找到市场与客户的痛点及痒点,才能在房地产供给侧实现改革,探索出全新的开发领域和产品。因此,皇明的许多技术和产品都是开放的。”对共同开发利用太阳能,黄鸣持欢迎态度。

  “一切皆可太阳能”也正是黄鸣的一贯主张。

皇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皇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