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降价跑量成定局 农民工成去库存救星

媒体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鼓励开发商适当降低房价,明年楼市是否开启“降价跑量”模式。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明年楼市大致是降价跑量的趋势,其中关键是降价跑量卖给谁的问题,最新动向就是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这是一个现实的选择,农民工进城买房是化解三四线库存的一剂解药,只有这剂解药下去之后才管用,别的看不到有效需求。”

崔书文表示,很多人容易认为现在房子卖不出去了,来拉农民工,哄农民进来买房,实际上并非如此。农民工自身具有进城买房的动力和内在需求,最直接的就是为了子女上学,到县城或城里上学几乎是他们非常现实的需求。其次就是农村年轻人结婚的婚房,城里有没有房也是农村男青年找老婆现实的需求。

“另外,近几年农民工外出打工收入相对比较高,所以具备回去买房付首付的能力。而且农民工贷款方面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买房也有很多优惠政策。所以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可实现路径。进城之后也倒逼了城市满足新市民的一系列配套改革的启动。”崔书文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