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去库存长路漫漫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威海去库存长路漫漫

  新浪乐居讯(编辑 孙浩志)就在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将“去库存”纳入明年我国确定的五大经济任务之一,并将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鼓励各方购买库存商品房出租、鼓励房企降价,以及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等手段一并祭出。

  而对于威海而言,化解房地产库存,既要化还要解,如何推动消化库存压力还需要一系列配套政策来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威海今日平均房价为5,221元/㎡,较昨日上涨了2.82%,新增房源96套;

  其中环翠区今日平均房价为6,248元/㎡,较昨日上涨了5.61%,新增房源85套。

  针对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全国房地产数据仍不乐观,高库存情况虽有改善但十分有限,全国大多数地区开发商购地积极性仍不足。目前,一线城市最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然而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即使今年信贷等措施轮番刺激,短时间内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面对这样的局面,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点击进入↓↓↓

新浪乐居新闻

新浪乐居业主论坛  

新浪乐居热点专题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