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喜讯!利率新政将启动 30年百万元商业贷款月供可省785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奴"喜讯!利率新政将启动 30年百万元商业贷款月供可省785元

  房奴们欢呼吧!房贷下月起少还这么多

  30年百万元商业贷款月供可省785元

  历经今年五次降息之后,不少正在供楼的房奴翘首以盼的“大日子”终于就快到来了!是的,还有11天,新一年的房贷就将按照最新的利率计算,鸡冻吗?兴奋吗?想哭了吗?还是赶紧看看小参最新为您制作的房贷省钱新旧对比图,看看新旧对比之下房贷可以省下多少钱吧!


制图:何超

  根据小参的计算,如果房奴申请商业贷款100万元,分30年还清的话,在今年初月供还高达6092.3元,已经相当于年初某人才网站公布的广州平均薪酬水平;而经过降息之后,明年的月供将减至5307.3元,足足省了785元。

  785元可以做些什么呢?

??回顾:商业贷款五降息 公积金贷款四连降

  今年,央行分别于3月份、5月份、6月份、8月份和10月份共进行了5次降息,对于准备出手买房的朋友,10月24日后申请房贷的可按最新的4.9%利率(5年期以上)计算。而基准利率从3月份起也从6.15%一路降至4.9%,降幅达到两成。

  公积金贷款方面,由于最新一次的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所以公积金贷款利率今年经历了4次下调,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年初的4.25%降低到了目前的3.25%。

  小参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在降息或者加息的情况下,房贷利率调整有三种方式。一种是次年调,即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一种是按年度调,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之后予以调息;一种是次月调息,即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目前,绝大部分银行约定调整于次年生效,所以大部分市民的月供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明显下降。

  算数一:商业贷款减负力度最大

  小参计算发现,在各类房贷品种之中,申请商业贷款的“房奴”们明年月供调整后,减负的力度最大。如果申请10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为30年的话,每月减负达到785元;即使贷款期限为20年,每月减负也达到706.7元,减负额都在700元以上。

  算数二:公积金贷款优势缩小

  另一方面,小参发现,由于公积金贷款今年的降息次数少于商业贷款的降息次数,所以相较而言,公积金贷款的优势较之前有所缩小。像30年贷款期限,申请100万元的话,公积金贷款原来比商业贷款要少供1172.9元,但是明年开始,就只能少供955.2元;20年贷款期限的话,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月供差额也从1058.8元缩减到872元。

  算数三:组合贷款也省不少

  之前,由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限制,广州不少购房者都只能通过申请组合贷款的方式购房。小参计算,如果以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各占一半的组合贷款计算,房奴同样能省下不少的银两。贷款100万元的话,无论是贷款期限为30年还是20年,还款总额都可以省下将近25万元。

  提醒:

  明年2月利率优惠才能完全体现

  小参提醒,由于要重新分段计息,2016年1月份的月供可能会比新的月供要多一些。比如2016年1月15日为还贷日,其中,2015年12月16日至12月31日的利息要按照旧利率计算,2016年1月1日至1月15日才能按照新利率计算,所以购房者在明年初进行还贷时要认真留意自己的还款金额。真正能够完全体现新利率优惠的将是明年2月份时的月供。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