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磊设计获中国最具品牌机构奖 城市思考引业界瞩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磊设计获中国最具品牌机构奖 城市思考引业界瞩目

提要:三磊创立于1994年,是拥有综合甲级设计资质、规划设计资质、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综合性设计咨询机构。

  12月16日,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主题年会暨第七届CIHAF中国住交会期间,三磊凭借多年的严谨设计态度和充足的实践,实现更加适宜人们生活的好项目,获得业界的高度肯定,故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主题年会暨第17届CIHAF中国住交会上,三磊设计荣获中国最具品牌价值设计机构奖。在本次大会的城市·建筑·人的版块——第八届世界前沿建筑论坛上,三磊设计(SUNLAY Design)执行董事吴文一发表《走进变迁中的城市空间和街道》的演讲,介绍三磊设计曾参与中关村创业大街前身海淀图书城改造设计工程,回顾海淀西街从古到今时而缓慢、时而匆忙的历史脚步,进而梳理出海淀图书城历史变迁的脉络,阐释了下一步中关村创业大街空间继续发展的方向和策略。面对城市由粗放开发的增量扩张向存量优化的发展模式转型的趋势,吴文一与来自英国、美国、德国、荷兰等国际前沿设计事务所的最强大脑及实战派名家共同探讨城市未来发展的宏观大趋势到微实战、城市转型升级的可行性策略、盘活城市与设计新思维,以及在新技术、新形态下可以预见的未来城市、建筑设计在不同层面即将出现的演变趋势等话题

  

  吴文一三磊设计(SUNLAY Design) 执行董事、设计总监

  吴文一在演讲中谈到三磊设计无论是在过去参与海淀图书城的规划设计中还是今天参与中关村创业大街未来的发展策划中体会到,由于这条大街本身的历史渊源,海淀镇的这条“御道”对于研究城市的过去与未来都有着很多值得探究的地方。过去皇家出行去往三山五园的必经之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活跃的平台,孵化着创业者们的梦想,创业咖啡的火爆也带动了其他商业形态的进驻。随着时代更迭、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条街周围的城市空间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平房合院被高楼大厦取代,有着历史特征的一些建筑和空间逐渐消失或以新的形式呈现。庆幸的是,在这一系列的变化中,作为“御道”的一部分的中关村创业大街被保留了,并重新焕发出生机。可以设想,如果在我们的城市中有更多条这样历史感的街道,那我们的城市将会是多么丰富多彩、多么的有意思。

  

  演讲现场

  吴文一认为,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历史沿革变迁带给我们许多启示,随着经济的变化,空间所承载的内容也会发生一些转变。对于城市工作者来说,面对那些既“有历史”又“无历史”的街道和建筑,创造出真正为生活在里面的老百姓服务的、真正有生活内容的空间,才是我们建造一所真实城市应有的态度。在城市更新的探讨中,吴文一强调对项目所在地的历史、与现有业态要实现充分的融合、使材料充分利用、二次利用都是城市更新项目需要考虑的关键,同时,应该把设计的思维放在时间和空间的双重维度上,并且充分考虑项目所在地的原有业态和现存材料,实现低碳、环保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城市更新的本质内涵。三磊设计不仅在建筑造型与立面设计上有所更新,更关注建筑如何与城市对话,关注这些生冷的构筑物如何与人类建立联系,无论城市未来往什么方向发展,关注在城市生活的人们的真正需求是城市思考的根本出发点。

  三磊创立于1994年,是拥有综合甲级设计资质、规划设计资质、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综合性设计咨询机构。同时,三磊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合作精神的集体,具备扎实的工程技术经验和创新能力,倡导包容开放的企业文化,拥有国际化背景的优秀设计团队。设计类型涵盖规划、办公、酒店、商业综合体、文化教育、居住等广泛领域。服务范围包括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结构设计与咨询、机电设计与咨询、可持续设计与咨询以及设计管理。善于将项目中功能、成本、市场、营销、文化、文脉、运营、可持续发展等因素整体思考,综合平衡,在各利益相关方之中搭建沟通桥梁,寻求至臻完美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设计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