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重大问题和王石保持一致 敌意收购不会成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郁亮:重大问题和王石保持一致 敌意收购不会成功

?

  深度专题:谁的万科?—直击万科股权之争(移动端)

  深度专题:谁的万科?—直击万科股权之争(PC端)

  12月18日晚18:30 ,在成都清江东路的闲庭,万科在成都举行2015年万科媒体答谢会。万科总裁郁亮在会上对宝万股权之争进行了回应。

??以下是郁亮发言的重要内容:

  1 在重大问题面前和王石保持一致 

  尽管我和王石主席在很多方面做事习惯、语言表达、性格等方面不一样,但在重大问题面前从来都是一致的。

  2 我们责任是为中小股东保证利益

  上世纪的敌意的收购都是不成功的,所以买万能险的投资者要注意。作为职业经理人,我们的责任是为中小股东保证利益。

??3 万科的品牌信用不能被破坏

  我们不仅仅是职业经理人,我们还是合伙人,这是我们多年创造的成果,我们愿意守护公司,长期共赢发展。万科重视品牌信用,不能让它们破坏。万科最有价值的是品牌和信用,我们要努力守护好,这样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

  4 知识是最重要的财富而非资本

  当今的时代从资本时代过渡到知识时代,今天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优秀企业,知识都是最重要的财富,而不是资本。万科将依靠品牌和信用以及文化凝聚更多的优秀团队。

??【郁亮发言实录】

  “25年前我面试万科就是王石(面试的我),十年后我与王石交流更多,他(王石)喜欢高山我喜欢大海,大山雄伟,大海海纳百川,后来变了,他喜欢海我喜欢山。王石比我更理想,更理性。我属于闷骚型的,对王石的表现能力,我自叹不如。主席这边现在航海,推广赛艇运动;我这边在推广乐跑,这个好像爱好不同,但爱好本质相同,我们都爱好健康的运动,并希望把它带给更多的人。尽管我们在很多方面如语言表达,做事习惯不同,但在重大问题面前从来都是一致的。12月10号,是我加入万科整整25年。”

  “第一,宝能利用杠杆收购获取最大利益,今天遇到的情况与敌意收购一样的。风险在哪里?以史为鉴,看美国上世纪八十年代,无论是收购方和被收购方都不成功,投资者和银行都受到损失。”

  “上世纪的敌意的收购都是不成功的,所以买万能险的投资者要注意,管理团队与股东有分歧是有风险的。”

  “第二,职业经理人的信托责任,是为中小股东保证利益。华润集团作为大股东的表率,是积极不干预管理的股东,这样的股东积极而不干预的股东是好的例子,是友好相处创造价值的股东。”

  “第三,我们不仅仅是职业经理人,我们还是合伙人,风险共担,这是我们多年创造的成果,我们愿意守护公司,长期共赢发展。万科重视品质信用,不能让它们破坏。万科最有价值的是品牌和信用,我们要努力守护好,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的财富。”

  “当今是资本时代变知识时代,知识比资本更重要,如何凝聚人奉献才华是每个公司思考的价值,万科依靠品牌和信用以及文化凝聚更多的优秀团队。”

  “另外的话,在这里,感谢,西安、重庆、武汉,这些媒体人的,无论是表扬,点赞,或者鞭策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我在这里代表整个万科地产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谢谢!谢谢!”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