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行业千万市场展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风行业千万市场展望

提要: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好供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境保护部日前紧急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慧聪空调制冷网

  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好供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境保护部日前紧急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事实上,冬季是中国大气污染较为集中的时期。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重点区域供暖季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均比全年平均浓度高20%左右。特别是北方地区进入采暖期后,污染物排放量剧增,加之静稳天气增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2014年,京津冀地区全年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88微克,供暖季平均浓度达到每立方米111微克,是全年的1.27倍。

  中国社会在发展,人民的腰包越来越鼓起来,而我们每时每刻所呼吸的大气却依然污染严重,随着政府部门对空气污染的关注和行动,人民对洁净空气需求意思变强,未来新风市场前景广大

  1新风行业发展的大环境分析

  1、生活水平的提升让人们不再为温饱而发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问题。

  2、由于工厂排放、汽车尾气等问题,中国整体的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大多城市PM2.5问题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3、室内装修污染问题被曝光的频率呈明显上升趋势,老人和孩子是受危害最大的群体。

  4、国家相关政策已经出台:近期,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的行业规范,对新建住宅室内空气质量的各项指标制定了明确标准,提出在今后的住宅建设上要大力推广新风系统,让室内空气健康的概念深入民心。

  2新风系统“刚需”分析

  维持生命的4个必备条件:阳光、空气、水、食物;如果没有空气,你只能存活3分钟。在中国因装修污染产生的甲醛超标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之多,每天大约有304人因此丧生,数量大概相当于全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100多万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原因都与住进了新装修的房子有直接关系。

  60%的住宅因各种原因无法实现有效形容通风;

  70%孕妇流产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

  80%的家庭装修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不敢马上入住;

  90%白血病患儿家中曾进行过豪华装修,每年210万儿童死于豪华装修;

  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人;

  3新风业内数据分享

  据《中国环境电器消费调查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国外已经普及的家庭新风系统在中国家庭还未出现,我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些大城市普及率还不到15℅,一些省会、二三线城市普及率还不到10℅,而农村几乎还是一片空白,但相关机构和媒体的宣传引导,现在已经处于市场导入的最佳时机。

  据悉,新风系统在我国民用市场潜力至少在1.68亿台以上。业内人士介绍,新风系统在欧美家庭普及率已经高达96.56%,中国潜在的消费规模高达17000亿。

  据媒体调查,在国外新风系统产品代理行业平均利润率为49%,盈利水平远高于社会平均利润水平。1997年的全球销售额为125亿美元,2004年突破320亿美元,2008年达到760亿美元。在美国、日本、英国等发达国家该行业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已达到2.7%。尽管全球市场在飞速的发展,但目前中国该行业还未真正起步。在未来几年内,新风系统产业将处于快速成长期。

  据专家预测,在今后5年内,其在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也将达到1.5%左右。

  综合以上几点内容,新风系统的发展是肯定的,而且发展前景很被看好。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