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奇观:冰火两重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房价奇观:冰火两重天!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红旭2015/12/15 12:05:29 新浪地产
提要:购房者都有一个习惯,更关注自己所在的城市的房价变化。虽然今年深圳房价涨疯了,但对于全国600多个城市的居民而言,与自己毛关系都没噢。

杨红旭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购房者都有一个习惯,更关注自己所在的城市的房价变化。虽然今年深圳房价涨疯了,但对于全国600多个城市的居民而言,与自己毛关系都没噢。

  全国600多个城市,楼市分化比较严重。这一分化,主要是从2011年开始的。一线越来越越强,三四线城越来越弱,二线则阵营分裂。

  我平时跟踪主要城市的房价变化,主要看的是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包括4个直辖市、26个省会、5个计划单列市(苏州很强,但没包括)。

  很多老百姓,不相信统计局的数据,认为造假严重。但2011年国家统计局对于70城房价数据采样进行了改革,所以近几年他们的数据比较靠谱了。

  接下来看下区域分化吧。将70个城市的房价涨跌幅(分为环比和同比),进行排名,列出最强10城和最弱10城。

  环比涨幅,是指这个月的房价相比上个月的,比如10月份上海房价环比9月份上涨2.1%,是一个月涨了这么多,反映的是短期走势。

  

  2015年10月份,70个城市中,有37个城市房价止跌或上涨。其中上海、南京、厦门和深圳四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其次是北京、广州、杭州、郑州、南宁、合肥等城市的增幅也比较大,位列前10位。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房价一直是全国的领头羊。2014年11月开始止跌,12月份成为全国首个房价上涨的城市,2015年1-9月份涨幅一直是全国第一。10月份上海取代了深圳,成为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城市,深圳房价还在涨,但势头趋弱,量变进行中……

  排名跌幅榜10位的,都是些二三线城市,其中大连和沈阳一起上绿榜,辽宁楼市,真的很惨吧!

  同比涨幅,是指这个月的房价相比去年同月,比如10月份深圳房价同比去年10月份上涨四成,是一年涨了这么多,反映的是中期走势。

  

  2015年10月份,70个城市中,深圳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暴涨40.5%!而二哥上海只上涨了12.7%,远小于大哥深圳呀。北京和广州,还没发力涨呢。要买快点买吧。

  同比跌幅最大的三个城市为湛江、丹东和锦州,分别为6.5%、6.2%和5.8%。这些城市的房价,比一年之前还要低,还在过冬嘛!即便是自住需求,也不必急着买,好好挑挑选选,再压压价格。投资需求,就拉倒吧。

  文章来源:杨红旭的新浪微博

关键词:

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