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上广深港五城入围亚太区最具开发前景房地产前2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北上广深港五城入围亚太区最具开发前景房地产前20

  国人海外投资不动产近年越发火热,继中东迪拜、美国东海岸之外,澳大利亚成为最热投资地。在此背景下,海外地产及其代理公司也越发乐意向中国抛出橄榄枝。

  日前,城市土地学会与普华永道在上海发布《2016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显示,“投资及开发前景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东京、悉尼、墨尔本、大阪和胡志明市,上海、北京、香港、深圳、广州分别位列第9、第14、第15、第18和第20位。中国仍然是亚太区为数不多的具有真正机会获得投资回报的市场之一”。

  实际上,今年以来,法、意等多国地产“金主”早已各展身手,纷纷试水中国市场。近日,澳大利亚最大房地产代理商瑞维特(Ray White)联手中国新外海地产进军中国,双方借由金融杠杆等工具降低投资门槛,被视为有意打开更多投资人群。

  最大地产代理商希望“亚洲化”

  “公司在华发展的第一步是打通中国投资者提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各类型房地产投资的通道,提供更多信息实现可及性,接下来则是作为一家澳大利亚公司,希望发展得越来越‘亚洲化’,而中国市场在其中会扮演重要的角色。当然,这个市场如此巨大,需要‘像吃掉一头大象那样一口一口地来’,会分步骤推进。”瑞维特董事长布莱恩·怀特表示。

  仲量联行相关数据指出,2014年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资达到了165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了46%,其中澳大利亚是中国投资者最关注的市场之一,2014年增幅超过60%,投资总额增长居第一。

  而据澳大利亚知名咨询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中澳企业此次联手共建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公寓市场已连续五个季度保持高增长。其中,今年第三季度新公寓的销售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50%以上,销售水平达到近七年以来的最高值。事实上,类似此番这样中澳之间不动产投资的战略合作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少澳大利亚地产商表示愿意与万达绿地等中国地产商合作。

??旅游地产商看好“北上广”

  2015年7月,欧洲最大的旅游地产商——法国PVCP集团正式宣布与中国海航集团合作,进军中国市场。

  PVCP集团副总裁艾兰表示,海航集团在旅游和地产方面的双重专长与PVCP集团不谋而合,他对两者的合作充满信心。目前PVCP集团已经对上海、北京以及广州、深圳周边的环境进行了勘探考察。

  不过,PVCP集团的运作模式或是海航集团未来与其磨合的一大重点。据该集团负责人介绍,PVCP集团的运作模式较为特殊,该集团自己参与旅游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并将其销售给投资人,然后从投资人手中租回地产用于旅游管理,将旅游收益作为回报返还给投资人。

  “这种模式减少了房屋空置率,也减少了地产泡沫的风险。”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

  资料显示,PVCP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旅游地产商,成立于1967年,总部位于法国,旗下有300多个旅游度假地产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除法国地产商外,澳洲瑞丰投资集团(VIG)2015年7月8日也在北京举行其中国公司开业仪式以及澳大利亚山水涧高尔夫别墅山庄的中国地区开盘仪式。该集团是入驻中国的首家澳洲房地产开发商

  每平方米15万 阿玛尼在京建豪宅

  意大利奢侈品乔治·阿玛尼集团正在利用主营业务之外的生意为自己狠狠赚钱。

  2015年7月阿玛尼集团签下了北京朝阳公园南侧的一处豪华住宅项目,预计2017年完工。据悉,该豪宅项目总建筑面积占地22.34万平方米,涉及住宅、甲级5A写字楼、临街商业、地下商业、企业独栋、办公和配套一共七部分功能,预计平均售价每平方米15万元。

  实际上,乔治·阿玛尼集团在中国豪宅市场已试水多年,并曾于2013年首次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领域,在成都锦江区投资阿玛尼艺术公寓豪宅,建筑主体为两栋222米的高层建筑,共计65层,将于2016年建成,目前已开始出售。

  看好地产蛋糕的奢侈品集团不仅阿玛尼一家。2015年3月,范思哲宣布投资中国地产领域,在成都核心区修建两栋高度220米的68层范思哲公寓,并已经启动销售,预计2016年完工;2009年,LVMH集团旗下基金投资上海“LV大厦”尚嘉中心,2013年开业,2015年宣布转让股权。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