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涨跌幅不均衡状态 一线房价或继续上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价涨跌幅不均衡状态 一线房价或继续上行

  11月份全国二手房价呈平稳回升态势。近日,克而瑞发布的中国城市住房价格指数显示,2015年11月份,全国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为1092.7点,较10月上升1.6点。这是受监测城市房价指数连续两月环比、同比双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领涨全国。 克而瑞方面分析认为,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供大于求。全面二孩、户籍制度改革等短期内对楼市推动作用不明显,房价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土地市场火热和库存量减少,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依然看涨。

  从年内的趋势来看,11月份全国二手房交易价格指数涨幅平稳回升。今年5月,环比指数反弹止跌,并保持小幅上涨态势,8月涨幅回落,持续收窄直至11月涨幅回升。与此同时,同比指数从今年3月负增长来,跌幅逐渐收窄,10月止跌,11月上涨0.44%。

  克而瑞分析师丁祖昱表示,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内容和高层表态分析,业内对未来房地产政策保持乐观。但鉴于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供大于求,全面二孩、户籍制度改革等短期内对楼市推动不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临近年末,全国房价涨跌幅依然保持不均衡的状态: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一直小幅上扬;多数三、四线城市住宅去化问题较大、全面回暖可能性不高。据克而瑞监测,11月房地产市场整体成交高位回落,重点城市市场供应止跌回升,一线城市热度依旧。60城房价指数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指数同比环比皆领涨全国。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北京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1.63%、1.55%和1.43%,居环比涨幅前三位,深圳环比上涨0.69%。从同比数据来看,深圳、上海、北京和广州涨幅居全国前四位,分别为24.42%、7.66%、6.34%和4.69%。

  “鉴于土地市场火爆、供不应求明显、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十足,未来房价将继续处于上行区间”。克而瑞方面进一步分析指出,首先,从土地市场来看,一线和部分热门二线城市地王记录频频被刷新,土地成交楼板价屡创新高,看涨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其次,一线城市近期成交持续高位运行,供不应求态势初显,未来房价将继续上行。再次,北上广将率先进入存量房时代,二手房销量超过新房。因此,综合各类因素,未来二手房价格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欢迎网友们扫描下方二维码与我们实时讨论宜昌房产和关注宜昌房产资讯,另外我们定期举办活动,还有奖品发放~群成员和关注我们微信平台的朋友们享有优先权哦~

     

乐居QQ群:179281385       微信公众平台:乐居宜昌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