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宗:目前香港楼市较过去20至30年都健康

提要:12月2日,据港媒报道,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表示,目前香港楼市较过去20至30年都健康,其中一个原因是现届政府增加土地供应。”  据外媒10月22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立法会称,香港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房屋价格都开始下跌,政府遏制价格的措施正在显效。

  12月2日,据港媒报道,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表示,目前香港楼市较过去20至30年都健康,其中一个原因是现届政府增加土地供应。

  陈启宗预计,政府未来会持续增加土地供应,楼价不会大上大落,估计未来3至5年楼价上升机会多于下跌,而政府推出楼市辣招是逼不得已。

  此外,陈启宗还指出,在可见将来本港的地价不会跌至极低水平,因此集团香港买地机会不大,有机会反而会在内地增加土地储备。“美国联储局加息对香港楼市影响不大,因为利率仍低,即使由现水平上升几倍,都未升至历史平均数,所以不用太担心。”

  据外媒10月22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立法会称,香港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房屋价格都开始下跌,政府遏制价格的措施正在显效。

  他指出,增加土地供应举措正在增加物业供应,香港政府决心解决住房问题。

  同日,据中信里昂发布报告指,香港住宅市场快速转坏,双倍印花税令换楼需求急跌至一年新低,二手市场交投较“沙士”时期大跌40%,不少发展商开始为旗下楼盘提供按揭计划。

  目前楼市成交量萎缩,难以支撑较高楼价,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楼价下跌2%,到2017年累计下跌17%。

  里昂认为,楼市购买力已呈衰竭,一手市场销售价值占GDP比率,于今年第二季已攀升至8.6%,处于15年新高;该行相信租金将会受压。该行料香港住宅楼价于2016年将下调10%、至2017年再跌5%。

  此外,反映香港二手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按周下跌1.26%,跌幅是两年多以来最大,指数也创9月新低。反映出楼价开始出现调整,预计楼价走势短期会反覆回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