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崩盘?中环租金涨涨涨

提要:近来多家投资机构预测香港房价会大跌,十多年来房价翻倍的香港楼市也许就此告别牛市。 虽然住宅市场开始趋冷,但香港的商业地产表现依然强劲。 三季度,中国公司在中环租下了280万平方英尺的A级办公楼,较2008年年底时的水平上涨了75%。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近来多家投资机构预测香港房价会大跌,十多年来房价翻倍的香港楼市也许就此告别牛市。不过,尽管住宅市场开始趋冷,香港商业地产的表现依然强劲。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瑞银研究发现,伦敦和香港是全球楼市泡沫风险最高的城市,这两地的房产明显高估,与市民收入严重脱节。央行货币宽松阻碍了房产市场恢复正常,助长了当地的泡沫风险。而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香港房价开始下跌。特区政府此前抑制楼市过热的措施开始见效。摩根大通预计,从明年开始,香港住宅价格可能以年均5%-10%的速度下滑。

   虽然住宅市场开始趋冷,但香港的商业地产表现依然强劲。

   香港的中环一直都是高价办公室的代名词。现在,随着大量中资公司的涌入,中环写字楼的租金不断上涨,不少西方公司不得不离开中环,选择更为廉价的办公地点。

   今年以来,许多大陆的银行和资管公司搬入中环,希望获得更多的海外客户。此举进一步加强了香港“中国大门”的地位。

   惠誉北亚银行评级主管Jonathan Cornish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符合中国政府让金融机构和中国公司"走出去"的战略。香港显示是一个"走出去"的跳板。”

   事实上,中资金融机构一直在香港开展业务。中国银行在1917年在香港开设了第一间办公室。2000年之后,中资四大行都在港交所上市,并在当地租借了办公室。一些银行甚至租下了整幢大楼。

   根据戴德梁行,现在,一些更小的商业银行也开始涌入香港。中国民生银行租下了香港地标Two IFC一整层楼。而上海银行租下了花旗广场的一层楼。

   三季度,中国公司在中环租下了280万平方英尺的A级办公楼,较2008年年底时的水平上涨了75%。

   来自内地的强劲需求将香港顶级办公楼的空置率压低至1%,创下7年新低。同时,也推高了香港中环的租金。香港顶级办公楼的租金目前达到每年每平方英尺255美元,排名第二的纽约市租金为153美元。

   投行巴克莱预计,2015年,香港的办公楼租金预计将上涨15%,明年预计将上涨7%。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