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纳入SDR使面向中国买家的海外住宅销售受益

提要:12月2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报告称,人民币入SDR获批有望使多方受益,如面向中国买家的海外住宅销售,中国市场中的境外机构型投资者,境外市场中的中国投资者,以及金融企业云集的商务区。

  12月2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报告称,人民币入SDR获批有望使多方受益,如面向中国买家的海外住宅销售,中国市场中的境外机构型投资者,境外市场中的中国投资者,以及金融企业云集的商务区。

  此外,报告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人民币纳入SDR表明中国不断提高的国际金融与经济地位。此前已获得SDR身份的货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以及英镑,此次人民币的加入表明其已具备安全、可靠、可自由使用这三大特征。而这一基准通常被各国央行用来衡量货币储备水平。

  报告还提及为使人民币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国内放松了对人民币的控制,进而加剧了货币波动性。例如,今年8月人民币贬值,使中国外汇储备面临汇率稳定压力。同时,通过欧洲交易枢纽、离岸人民币债券与大宗商品合同,中国积极扩大了人民币在国际领域的使用范围。

  人民币纳入SDR拉近国际投资市场与中国企业及投资者的距离,使中国进入市场得到了继续发展的良好机会。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