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1月商品房成交火爆 一客户直接刷掉1000万

11月的一天,位于上海黄浦江边的某楼盘销售人员祝华(化名)见证了该楼盘最后一套房屋被“抢”的一幕。上海链家市场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由于今年政策面宽松和开发商本月供应楼盘缺乏,上海楼市还在火爆。

  11月的一天,位于上海黄浦江边的某楼盘销售人员祝华(化名)见证了该楼盘最后一套房屋被“抢”的一幕。

  “一个客户给我打电话说带200万过来付定金,一定要买一套房屋,当我去找营销总监预定房屋的时候,发现另外一位客户直接刷掉了1000万全款买下了这套房。我们发现很多时候并不是楼盘是否吸引人,而是这些客户就是有购买不动产的需求。”祝华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1月1日~29日,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量为89.37万平方米,与10月相比下滑48.71%;但11月成交量已达142.34万平方米,超过9月成交量,几乎和10月销售量持平。而上海一手商品房11月成交均价为34705元/平方米,与10月相比上涨4.60%。

  在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上海房价继续上涨。受中高端项目的火热成交行情带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涨幅继续扩大,涨幅超2%,位于70大中城市之首。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房价环比上涨2.04%,与上月相比上涨了0.11个百分点。

  而上海销售量前十的楼盘有超过一半均价都超过了3万/平方米,在某几周甚至单价8万/平方米的项目占据销售前十楼盘的4个席位。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由于今年政策面宽松和开发商本月供应楼盘缺乏,上海楼市还在火爆。

  11月底,国务院法制办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下称《条例》)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其中对于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要求,被市场各方解读为重要的宽松信号。《条例》要求缴存基数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不得低于职工工作地设区城市上一年度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不得高于职工工作地设区城市上一年度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3倍。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上限不应高于12%,下限不应低于5%。

  “虽然公积金的调整对于楼市去库存并没有太多直接影响,但是这个反映了明年政策面的一个宽松,对于一线城市而言政策面的宽松可能意味房价还会增加,这也不难理解大家希望尽快买房。”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卢文曦指出。

  祝华则发现,很多购房者买房其实并不是刚性需求,很多高净值人群考虑到资产保值增值的问题也在投资不动产。“很多外地土豪和上海的高净值家庭目前都希望保证自己的财富水平,而国内投资风险很大,因此他们都来买房。他们基本上都是选取市区优质地段的标的,然后进行购买。”祝华告诉记者。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人民币贬值和降息降准,目前在国内可以实现低风险投资的产品已经不多,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物业开始成为上述高净值人群考虑的目标。上海很多豪宅买家入场并非自住而是出于投资或保值,虽然上海楼市依然没有放开,但是对于上述人群购买商品房基本还是没有障碍。业内人士透露,很多外地富豪通常在上海注册一个“并没有实际业务的公司”,然后以公司名义购房从而避开上海的限购政策。

  “(上海)很多楼盘虽然均价已经超过5万,但是买房还需要找关系,否则买不到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

  “我们预计2016年开发商的合约销售额会有一个5%左右的增长,主要的内驱动力是因为房价还会上涨。目前很多开发商都把重心转移到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因为竞争激烈土地价格已经上升,势必房价还会有所上涨。”标准普尔大中华区企业评级副董事李俊文分析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