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摘获苹果园商办地 强化京津“双城布局”

提要:继10月14日正式进驻天津之后,华远地产时隔一月再度出击。 业内一致认为,优越的地理、便捷的轨道交道,以及北京写字楼市场供求格局的巨变,该项目未来必将成为苹果园区域的地标性建筑,升值潜力巨大。

   继10月14日正式进驻天津之后,华远地产时隔一月再度出击。于11月23日下午,获得北京炙手可热的石景山苹果园交通枢纽M、N地块。

   因适合打造“地铁上盖”物业,该宗地块被众多房企所争夺。据悉,昨天下午参与竞拍该地块的有华远、城建兴云、首创、旭辉永同昌联合体、龙湖、K2、碧桂园、合昌、金地商置等12家主体。最终,经过近百轮的激烈竞价,由华远地产以35.4亿元夺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计算,其楼面价达2.87万元/平方米。

   国土局公开资料显示,本次石景山区苹果园地块将以“三通一平”的形式供地,土地性质为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办公50年。该宗地块土地面积35244.935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35244.935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在123357平方米,建筑高度60米,容积率3.5。由于地块属于未来1号线、6号线、S1号线的交通枢纽上盖,所以,较为适宜打造地铁交通枢纽上的商业办公综合体。

   业内一致认为,优越的地理、便捷的轨道交道,以及北京写字楼市场供求格局的巨变,该项目未来必将成为苹果园区域的地标性建筑,升值潜力巨大。

   据了解,华远苹果园地块位于三轨交汇的核心位置,通达性良好。除临近地铁1号线苹果园站外,伴于项目周边的S1号线(石门营-苹果园)、6号线西延(苹果园-五路居)正在建设中,规划开通时间为2018年。

   此外,地块周围拥有“三纵两横”快速路网,并有30余条公交线路通过。未来,苹果园将成为北京最大的,集轨道交通、快速公交、常规公交、出租车等出行方式于一体的交通枢纽,预计将于2018年竣工,届时,这里将实现各种交通方式的零距离换乘。

   “受制于金融街(000402,股吧)、中关村(000931,股吧)板块写字楼供给的持续短缺,京西已经是一房难求。”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被迫挤压外溢的办公需求正在向西部的价格洼地石景山转移。从长期来看,石景山由于扼守长安街西延长线的核心区位,将成为北京最后一片完整开发的商务区,土地资源比较珍贵。开发商正是看中了京西商服市场的潜在需求,因此才加码石景山的商服类地块。”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华远地产动作频频,在其公布1+N战略后,从牵手360打造智能家居,到联手诺亚共推房地产金融产品,再到不久前进驻天津,以及在本次土地市场的大展身手,公司提速明显。

   与此同时,华远的京津“双城布局”亦在继续强化。一边是“大本营”北京新获热点土地;另一边是收购津门新项目。据悉,华远自9月进入天津至今,华远·波士顿项目已销售278套,签约额24318万元,晋身天津楼市销量前十。此外,位于北京大兴区的华远·和墅、华远·西红世两个项目亦将入市。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