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挂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牌匾

  23日,惠州召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工作会议,总结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明名城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强化名城保护的责任和使命,并正式挂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漆牌匾。住建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俞滨洋、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瀛、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以及陈奕威、麦教猛、华红、刘冠贤、邓庆忠、许玩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10月3日,经总理李克强签批,国务院同意将惠州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务院在批复中说,惠州市历史悠久,遗存丰富,文化多元,底蕴深厚,城区传统格局和风貌保存完好,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会上,俞滨洋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将广东省惠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并授牌给惠州。蔡瀛和龙家有对惠州近年来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蔡瀛表示,惠州要以“申名”为动力,按照国务院的批复精神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具体要求,持之以恒地保护、挖掘和继承好惠州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龙家有希望惠州在今后的名城保护中,坚持遗产保护的真实性、完整性、科学性,培育本土专业队伍,进一步推动名城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表示,名城荣誉来之不易,名城保护和文化传承意义重大。惠州此次“申名”之路具有组织申报有底气、系统保护有力度、多措并举有实效、广泛参与有氛围的特点。站在新的起跑线,要深刻认识到,推动惠州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亟需历史文化滋润引领,塑造城市品质亟需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推动产城人融合亟需历史文化的有机融入,促进文化繁荣亟需历史文化的传承创新,不断增强名城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说,申报名城有目标,建设名城无止境,全市上下要增强科学保护意识,完善名城保护体系,彰显城市文化特色,理顺保护管理机制,促进全民共建共享,全力以赴做好名城保护管理工作,推动惠州文脉永续传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