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购入美国万通大厦 地处核心区升值潜力大

  11月12日,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恒大收购一栋香港地标性的顶级写字楼——美国万通大厦。

  有资料显示,万通大厦占地213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090.9平方米。此外,有地下车位55个,楼高94.85米,总计26层。

  记者了解到,该顶级写字楼现出租率100%,租户全部为大型国际汽车公司、保险公司、跨国企业等,租金收入稳定。

  作为香港地标建筑,万通大厦位于香港核心区域(湾仔告士打道38号),邻近金钟及湾仔地铁站、香港警察总部、香港会展中心,交通便利,拥有维港一线海景,是“幻彩咏香江”参与大厦之一。未来升值空间巨大。

  香港是亚洲金融中心,据悉,截止今年6月已有超过1090家内地企业入驻香港,但在港拥有自己独立写字楼的只有中国银行等少数大型央企。收购万通大厦后,恒大成为中国内地唯一在港有整栋的独立写字楼的民营企业。

  对于恒大此次在港整体收购写字楼的用途,各方多有猜测。有业内人士推测,恒大可能会将此楼也命名为“恒大中心”,以更好地融入全球资本市场

  公告显示,恒大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此次收购的价款,首付款只需10%,其余价款将分6年支付,每年也仅需10%,付款条件相当有利。

  “每年仅需支付少量资金,在不沉淀资金的情况下,就拥有了一栋位于香港政治、商业、旅游及交通核心区域的顶级写字楼,充分显示出恒大对资金周转效率的强大把控能力。”有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