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终被踢下神坛!上海首登宝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房价,终被踢下神坛!上海首登宝座!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红旭2015/11/19 11:58:28 新浪地产
提要:今年以来,深圳一直领涨全国,狂妄的一直高高在上,位居第一,但10月,第一次被踢下王座,被上海、南京、厦门超过。旗手倒下了,对整个市场都会有所影响。但最弱的仍是三四线城市,在高库存压力之下,他们很难稳定性的步入房价上涨通道。

杨红旭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全国70城房价数据:10月,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3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而上个月,下跌的城市有21个,上涨城市39个。

  这说明:虽然房价总体仍在上涨(平均上涨0.1%),但涨势趋缓(9月为0.2%),而多数二三线城市的涨势并未能确立,时阴时晴。这种情况下,正如习大和强叔所言,必须去库存,必须加码刺激!

  

  这轮中心城市的房价上涨,深圳是领头羊,但其环比上涨的最大值出现在今年6月份,为7.3%,创了过去20多年中国单个城市的最大涨幅(不知是否超过1992、1993年海口、三亚、北海)!但其后,深圳房价涨幅快速下滑,10月已收窄至1.2%!

  今年以来,深圳一直领涨全国,狂妄的一直高高在上,位居第一,但10月,第一次被踢下王座,被上海、南京、厦门超过。旗手倒下了,对整个市场都会有所影响。但最弱的仍是三四线城市,在高库存压力之下,他们很难稳定性的步入房价上涨通道。

  10月70城房价环比涨跌榜

  

  今天上午,地产股大涨,很久以来所罕见的大涨!多年以来,地产股的逻辑,都是跟着政策走的 ,如今政策又有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所以在房价数据变弱的情况下,地产股反倒大爆发了!在政策真正出来之前,未来一段时间,地产股仍有戏!

  深圳的朋友们,之前我一直在警示深圳风险。10月数据已发出明显信号。当然,据老杨的多年跟踪国家统计局的这一指标,它一般滞后于实际市场情况2个月。比如,8月和9月,深圳环比涨幅仍高达4%至5%,远超第二名上海。

  其实,实际市场层面,他已落后于上海了。因此,今年8月之前,全国带头大哥绝对是深圳,而8月以来,已变成了上海。再过几个月,北京可能接过领涨大旗。

  如果让老杨继续预测深圳,则未来两个季度,房价环比涨幅将趋零,其后是否会转为下跌,则要看全国大市及全国新政出台的力度了。昨天公布的老杨调查,已显现的深圳社员们对深圳房价未来一年走势的极度纠结。一年后,会有人庆幸,有人郁闷。市场,原本就如此。

  文章来源:杨红旭的新浪微博

关键词:

上海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上海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