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出台冬控方案 采暖期防治大气污染

提要:山东消息,但治理大气污染的脚步却不能放慢。与此同时,开展城市建设工地扬尘集中整治、机动车污染集中整治,加强空气质量预警,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

  山东消息,但治理大气污染的脚步却不能放慢。为防治采暖期大气污染,烟台市日前出台《今冬明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方案》,集中开展以废气污染源环境监管、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为重点的"冬控"行动。

  进入冬季采暖期,随着燃煤锅炉排放量增大,空气污染负荷逐渐增加。为此,烟台市开展了冬季采暖期供热锅炉大检查,在东昌、清泉等供热企业,监察人员对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进行监察,对烟尘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现场监测,现场采集煤样,填写采样记录进行煤质检测。通过连续性严格检查,持续打好"冬控保卫战",推进烟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烟台市正在加快推进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到2016年,烟台各县市区将全部建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已经淘汰了184台燃煤锅炉,并加强大型锅炉的治理,做超低排放的改造,对于不能按期淘汰的燃煤锅炉,强制停止使用。与此同时,开展城市建设工地扬尘集中整治、机动车污染集中整治,加强空气质量预警,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