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股份:开启地产设计创新发展模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霍普股份:开启地产设计创新发展模式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于玉金2015/11/10 14:35:28 新浪地产
提要: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房地产市场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受其影响房地产市场从“黄金时代”进入到“白银时代”,与往年同期相较,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整个房地产业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进入到了“瓶颈期”。如何突破瓶颈成为房地产产业链上多数企业思索的问题。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房地产市场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受其影响房地产市场从“黄金时代”进入到“白银时代”,与往年同期相较,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整个房地产业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进入到了“瓶颈期”。如何突破瓶颈成为房地产产业链上多数企业思索的问题。

  面对现状,地产设计行业在整个行业中发挥“智库”的作用,站在时代的前沿,为房地产发展寻求突破口,2015年8月,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普股份)成功上市。11月5日,霍普股份在北京举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设计企业作为智力型企业,并不涉及资本问题,霍普股份为何上市?为何转让股权?带着重重疑问,新浪地产(微博)记者采访了霍普股份董事长龚俊。

  B to B到 B to B to C 个性化定制独领风采

  房地产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购房群体也在更新换代,彰显个性成为新一代购房者的考量指标。在大形势面前,霍普股份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搭建互联网众筹定制平台,通过BIM标准化设计,实现高效的客户定制化全称解决方案。

  “设计方案对于建筑设计公司固然重要,但我们认为建筑设计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在于设计本身,而是能够带来设计本身所不能达到的效果,能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全方位“一篮子”服务,这也是我们设计公司的终极愿望,而这需要借助资本的力量来实现。”龚俊首先解释了公司上市以及股权转让的初衷。

  不同于传统的设计公司,霍普股份力求颠覆固有的思维模式和理念,借助资本的力量、科技的力量实现全产业的一种整合。上市后的霍普股份从致力于高端住宅产业、商业综合体等定位,逐渐转移到从前端开始,寻找客户、分析客户需求,为地产商提供高效、低成本、高利润的全方位住宅解决方案,这样的颠覆传统式发展使公司达到快速扩张,从而为公司获得更大的盈利空间。

  “互联网+”颠覆全行业的时代,给“缩水”的传统房地产行业带来了新的扩展空间。在如今,八零、九零后逐渐成为房地产购房的主力军,“个性化”成为房地产市场未来的潮流趋势。在新时代满足新的受众群的消费理念成为房地产开发商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作为房地产上游的设计公司,将视野预先放到了这片蓝海上,将更有利于为开发商提供与时俱进的解决方案。

  “互联网+时代要最大限度的增加客户粘性,通过为免费客户提供虚拟样板房,加强客户对企业的好感,成为实现个性化定制的有效的手段。而这样的模式将以往的B to B的发展模式变为B to B to C模式,解决开发商的痛点,更多的了解开发商的需求,也给我们的产品赢得了发展空间。”龚俊向新浪地产记者解释到公司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如何拓展的见解。

  霍普股份对于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的规划,正是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产生可指导具体操作 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帮助开发商精准寻找客户并洞察客户需求。即通过把现有客户嵌入外部 大数据进行一对一线上线下身份匹配,完成客户数据补充,建立用户标签系统,挖掘用户的 核心社交关系网络等方式获取客户资源;通过大规模多源异构数据的自动获取,如户型、交 通、地段、价格、学校、品牌、质量等要素洞察客户需求。最终运用地产大数据智能获客系 统及平台的动态监控,实时捕捉和跟踪可直接销售的潜在客户,并制定对应的销售策略,同 时实现房地产领域的定制化服务。  

  基于这样的商业模式创新,解决了房地产买方市场的困境,也能够实现80、90彰显个性的需求,同时,霍普股份也能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养老地产成为地产待挖新商机

  从2015年至2035年,我国进入快速老龄化阶段,老年人口将从2.12亿增加到4.18亿,占比提升到29%。目前,我国老年空巢家庭率已达半数,大中城市大70%,给老人的照护带来巨大压力。而养老地产给遭遇瓶颈期的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突破口。

  “从人均GDP增加,人们可以通过自己已往的储蓄来享受养老的服务,以及老龄化人口的逐年增加这两个角度开看,养老地产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将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量空间,霍普股份希望在这个领域中寻找一些独特的解决方案。”龚俊对新浪地产记者讲到。

  据悉,霍普股份挂牌后将在住宅设计领域、城市更新领域以及养老地产设计领域进行下一步布局,而养老地产成为其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

  虽然养老市场存在巨大的增量空间,但由于福利制度不健全、政府对养老事业支持力度小等问题,导致中国的养老市场与国外的养老市场存在重大差距。正是极速老龄化趋势才倒逼政府出台相关政策。

  “政府和企业通力合作,企业去探索整个养老市场,政府予以一定的政策支持,才是有效解决养老困境的有效方法。”龚俊就目前的养老市场发展提出一些见解。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