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林杨旭:启动三大变革指向未来市场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立林杨旭:启动三大变革指向未来市场

提要:2015年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近1100家厂商带来近八万种先进的安防技术产品,在安博会上展示了他们在业界最领先的安防产品、前端技术和研发成就,为业界同仁奉上一场全球安防科技盛宴。借此机会,新浪地产与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杨旭就立林在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行业的新技术研发和发展布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杨旭认为,如今传统楼宇市场不断放缓,许多中小企业艰难生存,立林经过多年品牌积淀和影响,以及在制造、研发、销售三大板块的变革,相信在未来能够占领较大市场份额。在数字对讲方面,预计明年将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

  2015年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近1100家厂商带来近八万种先进的安防技术产品,在安博会上展示了他们在业界最领先的安防产品、前端技术和研发成就,为业界同仁奉上一场全球安防科技盛宴。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与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杨旭就立林在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行业的新技术研发和发展布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杨旭认为,如今传统楼宇市场不断放缓,许多中小企业艰难生存,立林经过多年品牌积淀和影响,以及在制造、研发、销售三大板块的变革,相信在未来能够占领较大市场份额。在数字对讲方面,预计明年将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杨旭

  变革之年 立林逆市增长

  新浪地产:能否简单介绍一下2015年立林发展的概况?

  杨旭:2015年是立林的变革之年,我们在制造、研发、销售三个体系都启动了比较大的动作。制造版块主要引入了IE,工程方面有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帮助公司原有的生产线的线底进行改造,很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生产效率。研发版块,立林今年成立了物联网技术研究院,以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为主要的突破点,把公司原有的产品和未来涉及的领域进行整合。如今智能监控、停车场、开关面板都已经比较齐全,足以支撑比较完整的智慧家庭的解决方案。在销售板块,立林今年与一家专业的营销咨询调研公司合作,梳理了原来的业务流程,对以后的销售、客户的服务以及客户的售前指导都做了一些比较规范的调研。

  从业务角度来讲,公司今年是逆市增长,很多小品牌企业也很艰难。今年我们一方面与原有的地产大客户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如恒 大、万科招商地产等大型地产企业,今年又新添了几个大的开发商。在市场方面,立林的销售今年不仅没有下降,而且出货量增加近20%的。再加上产品升级,销售有较大的提升,所以2015年整体表现不错。

  立林一直以来与新浪地产均有持续的合作,也给我们品牌在500强开发商里占据较好的情况,对此表示感谢。在地产行业推广产品,对品牌有很大帮助。未来我们也会在这方面与新浪继续开展合作。

  专注两大板块 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今年安博会的主题是巨变,在产品变化方面,立林今年是否有推出新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产品主要专注方向是在哪方面?

  杨旭:一直以来,立林都专注于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以目前形势,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经销商,都希望供应商能够提供更整体的一些解决方案,所谓“巨”就是提供一个整体解决方案。今年我们公司的两个大的板块就是视频监控和停车场,围绕智慧社区软件管理平台,我们把传统的楼宇对讲,加入了视频监控和停车场,包括业主家中的智能家居、开关面板等一整块全部放在一起。所以公司的研发重点是在这个软件平台上面要发力,这些产品要整合在一起,最关键是靠软件和综合管理平台,所以公司今年的物联网技术研究院增加了很多的软件开发人才,这是我们现在公司最专注的地方。

  新浪地产:市场上同时做这些产品的企业多吗?

  杨旭:这是一个趋势,走量的开企业如恒 大、万科等现在比较少,一些在区域布局的开发商,比较典型的像上海农工商房产,因为上海很多土地逐步开发,许多人现在也特别关注养老地产和社区商圈的整合,所以立林的技术概念、产品概念很符合他们的定位,与他们有更深入的沟通。现在我们主要配合开发企业做整体规划设计,进而把我们整套软件平台跟设备完整地涉及在里面。目前从甲方来讲,这肯定是一个趋势,无论从养老地产的角度还是和未来住宅提供人性化的产品,这都是越来越关注,包括后期的物业管理、周边的商圈、业主家中的家政等方面的服务,都能够整合到物业平台里面,这与我们现在做的一整套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很贴近。

  新浪地产:现在也有很多跟公司在谈整体以后谈系统,立林在做这一块事情的时候,优势在哪里?

  杨旭:一直以来,立林在做甲方品牌和采购比较早,开发商对我们品牌比较认可,他们相信立林能够为他们提供比较好的服务和解决方案,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优势,我们的销售端有多年的积淀。其次,立林在全国各地有三四百位员工,有庞大的技术支撑团队,支撑我们的产品无论在哪个地方均有很好的运营和维护,这是立林最核心的优势。同时,立林成立物联网技术研究院,进一步沉淀、升华公司原有的研发技术力量,这也是我们比较大的一个亮点。

  品牌积淀加变革 未来数字对讲有望新突破

  新浪地产:立林进入开发企业合作比较早,那么开发商对立林的评价如何?

  杨旭:最关键的两个字是稳定,无论是产品还是人员人才。我们全国各地的员工很多都是为立林工作了十几年,忠心耿耿,他们也代表立林的品牌,这些人才一直为品牌和地产服务,让合作伙伴觉得很值得信赖。立林现在主要是大集团战略,今年与恒 大、万科、招商等大型地产企业都有续签,在上海与旭辉地产、大华,浙江绿城以及其他地方性开发企业等等都有战略合作。

  新浪地产:立林今年也是逆市增长,对于明年的楼宇对讲市场如何看待?

  杨旭:从传统楼宇对讲角度,这个增量市场肯定是不断的放缓。这两年在市场上表现还不错的原因除了多年的品牌积淀,还有销售团队强大的能力以外,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整个房地产经济下行的状况,让很多中小供应企业支撑不住。以前房地产市场好的时候,开发商对品牌不够重视,所以给了很多小品牌生长的空间,如今房地产市场环境不好,大家考试关注好的材料和好的品牌,所以具有一定行业地位的品牌则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立林这样在行业里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的公司,应该是喜忧参半,一方面觉得市场压力比较大,另外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好产品、好服务,稳住格局。立林在经过今年的变革,有了更多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之后,能够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未来我们在数字对讲领域应该会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如今传统模拟对讲一直在萎缩,但在数字对讲方面,立林通过研究院的成立之后,克服原来产品不足的地方,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将会推出两套比较有竞争力的产品。

关键词:楼宇对讲  智能家居  安博会  安防  

立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立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