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林杨旭:模拟与数字化将长期并存

提要:智能安防产品是目前智能家居的标准配置,它所带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衡量安防产品的重要指标。在2013年10月29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旭告诉新浪地产记者,未来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模拟产品和数字化产品都会并存的。

  智能安防产品是目前智能家居的标准配置,它所带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衡量安防产品的重要指标。在2013年10月29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旭告诉新浪地产(微博)记者,未来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模拟产品和数字化产品都会并存的。

  新浪地产:您觉得用一个什么样的词来形容今年公司的业绩?

  杨旭:我觉得今年安防市场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这是与今年开发商的动态有关系,年初的时候相对乐观,楼盘集中上量,所以原本是行业淡季的3-5月份变成出货量最大的时候,形成一个大的波峰。甚至出现出货延迟。而之后6月份又退缩到往年的低谷水平。随后又迎来金九银十的旺季。根据立林目前的统计,今年的出货量已经比往年同期增长了30%。比往年10-15%.的增长还是有明显的起色。

  新浪地产:今年突然出现的安防产品价格战您怎么看?

  杨旭:倒不是说价格战,而是大部分企业针对保障房,旧房改造等,都调低了自己中低端系列产品的价格。所以尽管今年的出货量增长较多,但是利润率还是稍低一点的。

  新浪地产:目前开发商采购安防产品的趋势是偏向于数字化产品还是模拟产品多一点?

  杨旭:其实两者都有开发商青睐,数字化产品是新趋势,但是模拟产品胜在稳定,只是布线会比较麻烦。立林针对这种情况,专门推出了一套L8系统,这个就是数字架构的纯网线模拟产品。能够实现所有模拟产品功能,同时又是采用数字化的接线方式,这样就解决了传统模拟产品的弊端。这种稳定又方便的产品很受开发商的欢迎,比如我们的合作伙伴恒 大从2013年开始就已经全部采用L8系统。

  新浪地产:L8系统算是从模拟产品走向数字化的过渡产品吗?

  杨旭:是不是过渡产品还不好说,因为我认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模拟产品和数字化产品都会并存的。

  新浪地产:今年开发商对立林的评价,您觉得用一个什么词来形容?

  杨旭:从恒 大、碧桂园开始,到今年与华润和金地集团签了全国的战略合作。开发商对于立林的评价就是两个字,可靠,这个包括产品可靠,服务可靠。从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来说,以前可能更多的是做售后维护,与业主打交道对产品做一些回访和维护工作,而现在随着开发商越来越多的倾向于集采选型,我们也更多的把服务工作倾向于售前,从设计前置开始,协助开发商选择最合适的产品。尤其是战略合作的客户,在售前与供应商的交流互动会越来越多。

  新浪地产:从现在的订单来看,您对明年的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

  杨旭:以安防产品而言,立林只要保持每年的自然增长率就好,同时从公司战略来说,明年将新增一些产品线,比如家居智能化和酒店智能化方面。这样可以添补我们在高端家居智能化领域的产品空缺。另一块就是社区安防,我们从软件平台的角度,提出云社区的概念。明年我们会对这几块有更大的预期。

关键词:安防展  杨旭  L8系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