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豪放双降,房价加速上涨!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红旭2015/10/27 14:15:22 新浪地产
提要:10月23日晚,央行突然宣布双降: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杨红旭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10月23日晚,央行突然宣布双降: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老杨评点如下:

  一、双降的背景是:1、三季度中国gdp破七,这是08年危机之后最坏的时点,稳增长危影标隐约,领导嘴上说没问题,但心里面压力大得狠。2、美国延迟加息,欧洲打算进一步宽松,全球货币新一轮宽松潮来了。中国当仁不让,与丫们共舞吧!

  二、本次宽松力度大,降息加降准,双管齐下。这是今年以来第五次降息与降准。上次8月降息后,基准利率已创建国来新低,这次进一步创新低。且近几个月银行间利率也大幅下滑,说明连续降息,有效压低了实际利率水平。估计年内降息已无空间。降准仍有空间,须继续对冲外储减少。

  三、双降之后,有利于经济企稳,预计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经济将重上7%大关。但最利好的仍是资产品。有利于股市继续反弹,但由于股市属于重灾之后的筑底式反弹,出现中级行情难度较大。最大利好对象是楼市,当前楼市处于回暖通道中,货币宽松与利率下降,将加码刺激需求!

  四、双降利好楼市,主要通过降低融资成本。一方面,个人贷款利率继续下滑,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打九折,已基本接近09年利率打七折后的利率水平,当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区间。老杨有句话送给粉们:不要全款购房当傻冒,等于说国家给补贴,必须贷款购房,有奶不吃,笨小孩!

  五:双降利好楼市,一方面降低个人房贷成本;另一方面,开发商融资利率也会下降,因为社会整体利率水平中枢下移,银行开发贷、公司债、信托、基金等融资利率都会下滑,这将刺激开发商加大融资力度,加大购地量和开工量,从而使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未来几个月内企稳!

  六:央行政策罕见的规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8月降息后,五年期以上商贷利率5.15%,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仅3.25%。这次降息后,商业贷款降至4.9%,再破“建国底”。但公积金贷款利率实在太低,远低于银行理财利率,群众抢贷,额度吃紧,公积金管理中心受不了!

  七:双降消息出来后,欧洲股市大涨,国际金价大涨,说明国际资本市场认可中国央妈的行动。手中持有黄金的粉们,继续持有。股市下周仍上涨。房价涨幅将扩大,除了深圳外,哪个城市我都不担心,明年下半年才需要操心市场是否转向。老杨之前曾写过文章:超级宽松货币环境下,房价不易下跌。多数城市的自住需求者,继续买房吧。

  文章来源:杨红旭微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