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降下成都楼市开盘“霜降”,最低认购率6.6%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双降下成都楼市开盘“霜降”,最低认购率6.6%

  

  霜降前夜,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而据新浪乐居了解,10月24日-10月25日赶上央妈双降的新开楼盘,在新政的影响下,开盘情况并不容乐观,楼市“霜降”寒意甚浓。

  据中成房业开盘数据,赶上双降的开盘项目,最高认购率为59.0%,平均认购率为31.75%,环比上周平均认购率59.8%大为下降。

  而据中原地产的数据统计显示,平均认购率为30.22%,最低认购率仅为7%。

  此外,锐理地产网数据显示24、25日新开盘的楼盘中认购最高的是滨河新城,也仅为三百余套,创历周新低。

  而从锐理地产网了解,10.10-10.11开盘的万科城认购率为77.10%;9.25-9.27开盘的中港ccpark认购率为75.70%,同期一起开盘亮相的五个楼盘平均认购率为43.82%。

  综上不难得出结论,赶上双降快车的新开楼盘并未获得明显好转。

按照以往的经验,“双降”会对楼市带来显著的刺激作用。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会进一步下降;对于购房者而言,最明显的体现是每个月的月供会减少,购房欲望增强。但是,这一次业内人士并不这么认为。

  “预料之中。”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表示,央行在这个时间点降准降息并不让人意外,“早就在传了”。但她特别强调,“双降”的边际效应已经逐步减弱,对调整期的深圳楼市影响有限。“最近几次的‘双降’,的确没有给楼市带来多少变化。”

  中原研究中心也认为,虽然“双降”可以带来一定的信心提振作用,但是不要期望太高。在实体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消费者和投资者都会比较谨慎。加之,如今一线城市房价高企,且前期已经提前消耗了大量购房需求,“剩下的需求已大不如前,再怎么刺激也未必奏效”。

  从上周末新开盘的成交情况来看,双降对成都楼市影响比较有限,随着节气的推进,“霜降”之后,接下来可能是寒冬,未来前景依然不明朗。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最终以  开发商公布为准。本稿件为新浪乐居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