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玻璃:门窗幕墙玻璃安全问题解决方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信义玻璃:门窗幕墙玻璃安全问题解决方案

提要:伴随2015年开始步入尾声,房地产的新常态形式逐渐趋于平稳的发展,而在日益增强的行业竞争当中,谁能保证控制成本,保证资金周转,谁将更胜一筹。为深化整合西南房地产产业资源,搭建供需双方合作的有效对接平台,10月22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优采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成都站在成都首座万丽酒店拉开大幕。与此同时,以川渝区为主的优采房企精英俱乐部正式成立。会上信义集团技术总监、国家教授级专家杨建军就"门窗幕墙玻璃安全问题解决方案"发表主题演讲。

  伴随2015年开始步入尾声,房地产的新常态形式逐渐趋于平稳的发展,而在日益增强的行业竞争当中,谁能保证控制成本,保证资金周转,谁将更胜一筹。为深化整合西南房地产产业资源,搭建供需双方合作的有效对接平台,10月22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优采平台)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成都站在成都首座万丽酒店拉开大幕。与此同时,以川渝区为主的优采房企精英俱乐部正式成立。会上信义集团技术总监、国家教授级专家杨建军就"门窗幕墙玻璃安全问题解决方案"发表主题演讲。

信义集团技术总监、国家教授级专家 杨建军

以下是会议实录:

  杨建军: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先介绍一下集团。

  我们是专注于玻璃生产销售的团队,包括浮法玻璃、建筑玻璃、汽车玻璃、光伏玻璃、电子玻璃的综合制造商。信义集团成立于1988年,集团目前拥有东莞、深圳、江门、芜湖、天津、营口、德阳七大工业园,总占地面积500多万平方米,员工15000多人。信义玻璃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目前是中国最大的优质浮法玻璃生产商之一,拥有18条供给137000T优质生产线。也是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商之一,拥有16条供给1800T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在汽车玻璃生产也是最大的出口商,我们占全球汽车玻璃零售份额接近20%。

  建筑对玻璃的基本要求,包括两个方面:

  第一安全玻璃,就是防盗。安全方面,两个月前在天津发生的大爆炸,一般的玻璃在近中心点都碎掉,因为这些玻璃没有进行安全处理。安全夹层玻璃能够防爆防盗,是由两片或两片以上的玻璃组成,玻璃之间使用一层或多层有机树脂薄膜,经过高温高压加工而成的复合产品。当玻璃遭受到外力破坏后,迫害碎片不会飞溅,仍保持完整状态,防止被穿透,是最好的安全产品。起到一定防穿透、防盗窃的作用,还有防紫外线、装饰等功能。夹层玻璃特性是透明度好,抗穿透能力强,安全性好。由于PVB胶片的作用,还具有节能、隔音等功能,甚至防弹功能,如汽车、飞机的挡风玻璃、建筑幕墙、门窗玻璃、护栏、屋顶采光、观光台、珠宝陈列柜、展览厅、水族馆、动物园、观赏性玻璃隔断。如果天津的建筑早期用夹层玻璃,玻璃会受损,但是里面的财物不会受到大的影响,这样的材料我们公司是用于高档住宅和高档写字间,是6.38大板夹层,是我们工厂采用机械化、工业化的生产,面积很大,一裁一切就可以用,非常适合没有防盗、防爆功能的改造。是我们现在主推的安全产品,想用节能的推荐6.38到8.38大板夹层替代6或8的钢化玻璃。

  第二节能玻璃,就是隔音。节能方面,自然环境中热量来源主要有太阳能辐射和远红外辐射,玻璃主要围绕这两个热量来展开。太阳来自室外,远红外辐射室内室外都存在,24小时不间断,来自任何有温度物体或对阳刚吸收再辐射。节能玻璃有很多种,目前最常用的就是Low—E镀膜玻璃,它具有隔断紫外线、近红外和远红外的功能,与中空玻璃结合使性能最大化,选择不同的配片可以达到外观效果和性能最优化设计。现在主要有三类产品,单银、双银、三银系列,应用在不同气侯条件。

  欢迎使用我们的产品,谢谢大家!

关键词:

信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信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