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担心中国有人借买房洗钱 澳财长称需加强防范措施

  随着中国买家涌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澳国内出现“澳大利亚成为境外贪腐者越境洗钱避风港”的担忧。澳大利亚《每日新闻》12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基南说,预计年底将向议会提交修改2006年反洗钱法案的意见。但也有业界人士担心,这些措施也会吓跑真正的投资者。

  金融交易报告与分析中心是澳大利亚国家金融情报部门,主要负责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的情报搜集。该中心前负责人约翰·施密特12日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节目中呼吁实施更严厉的规则,迫使房地产律师和经纪人报告可疑交易。他称,房地产是国际公认的洗钱捷径之一,但澳反洗钱机构迄今并未涉足这一领域,“尽管有很可靠的消息称,大量中国赃款正涌入澳大利亚并试图洗白”。澳大利亚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防范措施。澳财长霍基对此表示认同。

  《每日新闻》称,并非所有人都赞成二人的看法。澳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前负责人说,他们不担心洗钱问题,因为“中国投资者有自己的投资方式”。除非来自中国的投资被认为可能和贩毒等严重犯罪有关,否则澳各联邦机构不会特别过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12日援引汤森路透分析师林奇等专家的话称,澳目前存在一种将所有流入房地产市场的外资都视作“黑钱”和“洗钱行为”的不正常逻辑。澳不该一面声称要打击来自中国的洗钱行为,一面回避和中国政府的合作。

↓↓↓点击进入↓↓↓

新浪乐居新闻

新浪乐居业主论坛  

新浪乐居热点专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