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建筑保温隔热技术创新大会在长春胜利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第二届全国建筑保温隔热技术创新大会在长春胜利召开

提要: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全面提升行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创新步伐,总结“十二五”期间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取得技术创新成果和经验,探讨和分析行业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技术创新大会”于2015年9月23日,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成功召开。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全面提升行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创新步伐,总结“十二五”期间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取得技术创新成果和经验,探讨和分析行业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技术创新大会”于2015年9月23日,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成功召开。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保温隔热材料生产企业、科研设计院所和会员单位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魏云川主持。

  吉林省长春市墙改办副主任李德新,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会长苗若愚分别致欢迎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我国建筑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全面实施和大规模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的开展,给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建筑保温隔热材料也是建筑部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保温隔热材料部品化是建筑工业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建筑保温隔热技术适应建筑工业化的要求,另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015年8月31日出台的《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也为我国建筑保温隔热技术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李德英秘书长在讲话中全面肯定了专委会近几年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在规范市场秩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做了积极的贡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将一如既往的为专委会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 李德英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宋波

  会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宋波从我国建筑节能和保温隔热行业面临的形势、建筑保温隔热技术发展方向、产业创新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三个方面,剖析了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技术创新发展趋势,他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行业要不断提高生产力水平,向技术密集型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从业企业要团结一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我国建筑保温隔热产品部品化、标准化、多样化发展,努力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保温隔热技术。此外,宋波秘书长还向大会简要介绍了专委会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随后,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海文董事长以“暖房子”建筑保温隔热工程改造经验与技术应用为题,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成功经验。

  第二届全国建筑保温隔热技术创新大会——高峰对话

  在下午的议程中,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专委会秘书长宋波,辽宁省建设科学研究院建筑节能与绿色研究院院长王庆辉,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高汉民,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文等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分别从“建筑产业技术发展与建筑保温隔热技术创新”、“聚氨酯建筑节能技术应用及创新发展”、“改性酚醛泡沫技术在建筑节能领域应用”、“产业升级促进高品质岩棉助力建筑节能绿色发展”、“高性能保温材料应用及技术创新”、“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应用及技术创新”以及“建筑保温隔热工程标准化施工与管理探讨”七个主题,就建筑保温隔热材料防火安全与保温性能、行业技术创新发展方向、保温与结构同寿命,及各保温材料应用现状与发展前景等行业共同关心的话题,同与会代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峰对话。

  大会同期举办了“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技术创新奖”颁奖仪式,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宣读了获奖名单,认定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峰普恩聚氨酯有限公司、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获得“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技术创新型企业”,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4个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科技创新产品;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花海东等8位总工程师获得“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优秀总工程师”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最后,专委会宋波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表明: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技术创新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位从业者共同努力,传递正能量,同时,专委会也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会员单位也要利用好专委会平台,把更多更好的技术、产品推广出去,双方共同努力,为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和我国建筑节能事业做贡献。

建筑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