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楼市“秋意浓”,“银十”依然可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十一楼市“秋意浓”,“银十”依然可期

提要:在政府各项“救市之拳”频出之下,“金九”并未如期而至,”银十”国庆黄金周能否开个好头至关重要。但从目前数据表现看,各地楼市成交量虽同比处在高位,但环比9月市场,继续下降的趋势没变、跌幅也较大,热销项目同样难有亮点可寻。

  在政府各项“救市之拳”频出之下,“金九”并未如期而至,”银十”国庆黄金周能否开个好头至关重要。但从目前数据表现看,各地楼市成交量虽同比处在高位,但环比9月市场,继续下降的趋势没变、跌幅也较大,热销项目同样难有亮点可寻。

  20城市国庆假期日均成交相比9月日均下滑5成 

  从CRIC(微博)监测的20个城市来看,十一期间,大多数城市备案数据都好于去年同期,但与9月份相比,仍降幅较大。分城市能级来看,一线城市表现差异明显,北上广深“十一“日均成交面积相较9月均下滑6成以上,但对比去年国庆,只有北京日均成交下跌,其余三城均上涨;二线城市除天津以外,其余15个城市“十一”日均成交较9月均大幅下滑,同比去年黄金周数据来看,则仅有三个城市成交下跌,而苏州、南京、济南同比增幅更是超过100%。

  

  热销楼盘大幅减少,仅个别城市项目表现抢眼

  整体市场的快速“入秋”,也在项目中有显著表现。相对于以往黄金周市场热销频出,本次十一黄金周热销楼盘的数量大幅的减少。从CRIC各机构统计来看,热销楼盘并不多。虽然大多数楼盘卖的一般,但个别城市的个别项目依然有亮眼表现。

  例如武汉楼市则延续了前几个月的火爆,虽然假期仅有东原晴天见开盘,但开盘就现日光。该楼盘十一期间加推6号楼二到三房共195套,当天即去化195套、去化率100%。整体均价9600元/平方米。对比上次开盘均价9100上涨500元。而上海、长沙、无锡等城市也偶有几个表现较为突出的楼盘,但整体表现不尽人意。

  

  供应紧缩、出游高峰致购房计划暂时“冻结”,以及备案数据滞后致使成交表现惨淡

  十一的备案数据并不能完全代表假期期间市场的成交表现,主要还是由于备案数据较为滞后的原因。但从近期市场供求的表现来看,供求双双“错位”,亦导致成交很难有亮眼表现,一方面,供应紧缩,相比“金九”供应激增情况,国庆假期期间多数楼盘都没有开盘,比如武汉甚至只有一个项目加推。另一方面,十一假期的旅游高峰也削弱购房需求,大部分人关注重点仍在旅游,购房、看房计划暂时“冻结”。

  “救市”措施不断,“银十”依然可期,房企应抓紧窗口期去化

  尽管8、9月成交规模环比均出现小幅下滑,但仍好于去年同期。近期随着各省陆续出台维稳房地产市场的多条措施、住建部发文降低公积金二套首付两成,对市场振动颇大,而9月30日,国家再出楼市新政,不限购城市购买普通住宅商贷比列最低降至25%,对于接下来的3个月的房地产需求层面将有较大的推动作用。随着城市供应的放量,“银十“成交上涨依然可期。

  企业层面,在上半年部分需求提前透支的情况下,四季度正值政策和市场旺季的“双窗口期”,开发企业应抓紧时机,在部分高库存城市以价换量才是正途。

关键词:

十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十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