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地暖之峰谷电价给电采暖带来契机

提要:日前,河北省物价局发出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峰段为8:00-22:00,谷段为22:00-次日8:00。执行合表电价的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7元、谷段电价0.31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2元、谷段电价0.28元。

  随着行业国家政策扶持,我国电采暖已进入规范化发展阶段,其产品和技术达到了可与国际品牌相媲美的程度,如汉高特电暖品牌正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电采暖跃居采暖方式之首,只是时间问题。

  近十年来,我国电力建设也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每年都有巨大的发电能力入网,核能、风力、太阳能、水利、潮汐等多种形式的清洁能源发电目前正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发展,而这些清洁发电的形式的成本未来只能是逐步下降趋势,因此,电价的上涨空间已高度锁定。

  日前,河北省物价局发出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峰段为8:00-22:00,谷段为22:00-次日8:00。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用户可向当地供电企业提出申请,由供电企业免费安装峰谷分时电能表,执行时间以年度为周期,且不得少于一年。

  根据通知安排,供电企业能够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含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不含多户居民共用一块电表计量的用户),以及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不包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用电),均可自愿选择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下同)0.55元、谷段电价0.30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0元、谷段电价0.27元。

  第二、三档峰、谷电价分别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加价0.05元、0.30元。执行合表电价的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7元、谷段电价0.31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2元、谷段电价0.28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