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楼市成交平平开发商押宝四季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庆楼市成交平平开发商押宝四季度

  节前,央行再度放出大招: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虽然政策面的继续宽松带给市场信心以提振,但由于供求双方配合度不高,再加上最新政策还无法马上落地,导致国庆黄金周还是出现“期望较高,效果一般”的销售局面,各地楼市成交平平,虽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但较9月日均成交量则有大幅缩量。据记者了解,四季度房企还将加大推盘量,对销售目标发起最后一轮冲刺,各地开发商押宝银十意图明显。不过,由于今年房企都对利润指标加大了考核力度,大规模以价换量的情况恐将不会出现。

  黄金周成交不及预期

  从各城市成交数据看,“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楼市成交量虽然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如上海(楼盘)、厦门(楼盘)、南京(楼盘)等城市同比增幅更是超过100%,但与9月份成交相比还是不及预期,日均成交量环比跌幅超过50%的也不在少数。总体看来,只能说不及预期,差强人意。

  克而瑞房地产信息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中,除北京(楼盘)外,其他三城今年黄金周商品房日均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均呈正增长。其中,上海、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分别同比增长289%、24%和35%,而北京则同比下跌8%。然而,相较于今年9月的日均成交量,四大一线城市成交量无一例外出现大幅回落,京沪广深黄金周日均成交量分别较9月日均成交量下滑82%、17%、62%和84%。

  而其他如南京、苏州(楼盘)、武汉(楼盘)、杭州(楼盘)等二、三线城市也出现同样情况,相较去年黄金周,今年均呈现大幅增长;然而相较今年9月日均成交量,几乎都出现50%以上的腰斩缩量。亿翰智库研究总监张翰东认为,这一现象说明,对比2014年楼市行情虽有恢复,但整体销售在长假中的表现似乎没有预期那么好。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供货端,另一方面则取决于营销端。

  张翰东认为,目前整个楼市的主基调仍是去库存为先,除少数企业抓住供应窗口期加大补仓外,多数企业仍以去库存为主。在这样的主基调下,配合政策面的支持,今年整体行业一直处于复苏状态,成交量优于去年同期是在情理之中。但由于多数房企放慢了新盘入市的脚步,导致市场新增供应乏力,加上今年黄金周期间房企声势浩大的营销较少,一二线城市多盘联动居多,但全国性联动较少,叠加之前二季度购买需求透支严重、出游高峰等因素影响,造成黄金周期间并未出现供销火爆的景象。

  保利润冲业绩要看四季度

  克而瑞房地产信息集团联合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万科以1790.5亿元摘得销售金额排行榜冠军,绿地以1348.2亿元位列第二;此外,恒大以1669.5万平米销售面积摘得销售面积排行榜冠军,万科和绿地则位列销售面积的二、三位。

  从房企前三季度房企业绩来看,基本符合预期,多数房企完成年度目标并无太大压力。作为2015年业绩最后冲刺期,第四季度房企仍将会加大供应并确保去化,而仅靠存量销售,不足以提振业绩。据记者了解,四季度房企还将加大推盘量,对销售目标发起最后一轮冲刺。例如在上海,9月新房供应182.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35.7%,创八年来新高。9月前三周供应都在直线上升,供应最高的一周超过56万平方米,也创下近六年新高,尤其是9月下半月占全月供应量的六成之多,可以看出开发商押宝银十的意图。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今年房企都对利润指标加大了考核力度,大规模以价换量的情况恐将不会出现。上海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从上海等地房企推盘情况以及“十一”房展会打折促销幅度来看,开发商诚意度相对有限,待价而沽的意图较为明显。相对“金九”,房企对“银十”的期待更高,尤其是部分中高端项目,“银十”或将成为其又一个销售窗口期。而在前期的大幅跑量后,房企的销售压力大大减小,四季度将更多地追求利润上的突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