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城市国庆商品房住宅签约24241套 一二线城市持续升温

日期

54一线

54二线

54三线

54四线

合计

13年国庆

2607

14727

4109

1836

23279

14年国庆

1885

13225

4247

1726

21083

15年国庆

2331

15322

4673

1916

24242

同比

23.7%

15.9%

10.0%

11.0%

15.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5年国庆7天,全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4242套,这一成交量同比2014年同期的21083套上涨了15%。其中涨幅最高的是一线城市,上涨幅度达到了23.7%。

  上海成交达到了1021套,相比2014年732套明显上涨,北京的442套相比去年同期的538有轻微下调。其他的广州签约641套,相比去年同期的476也有上行

  二线城市中的杭州签约达到了1165套,相比去年同期的630上涨接近一倍。

  整体看,一二线城市依然是涨幅的主要热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

  淡季不淡,旺季看政策,将是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特点,7-8月惯例的淡季市场依然高温,9-10月,有所平稳,但刺激政策依然会影响市场成交量处于高位。

  首先:国庆假期的网签数据肯定不是国庆期间的成交,大部分是9月份甚至8月份的成交后的签约。整体市场看依然处于平稳。大部分城市虽然签约上涨,但因为国庆期间历来签约不高,所以绝对值不高。

  其次:小微刺激政策持续影响市场。房地产救市政策层出不穷,楼市小微刺激不断,十月市场将依然会比较活跃。本轮房地产政策宽松主要特点是政策多、但是大部分都是小微刺激,预计对楼市的购房者心理影响较大

  第三:今年以来鼓励住房消费的政策导向不仅仅是从宏观经济角度考量,更是由于楼市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阶段,这既关系到启动需求,又关系到化解风险。为此,中央政府一方面从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出发,鼓励改善性需求入市,另一方面通过住房保障货币化安置以加快商品房库存消化。

  针对改善型需求的持续放宽是第五轮楼市宽松的主要特点,从外籍购房宽松,到公积金二套首付降低到历史最低,到辽宁对普通住宅认定的宽松,都体现了对改善也就是二套房购买的宽松。房地产政策刺激继续升级。

  第四:历次市场起伏并非仅由政策主导,而是受到前期调整幅度、供求格局变化、整体经济水平以及人口结构演变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因此后市走势需从各个维度综合预判。其中,市场整体存量的大幅增长,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以外地区库存的持续攀升,将成为影响市场变化和地区分化的重要因素。从全国看,很多城市也将有可能在金九银十出台房地产的救市政策。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