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告法》来袭 木门企业严格要求产品质量

提要:《新广告法》不仅明确了虚假广告的定义,对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也加大打击力度,包括:加大了罚款的额度,对情节严重的广告违法行为增加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新《广告法》实施后,更加严格,不仅对现行广告法的诸多不足之处进行了细致的修补,还旨在规范木门企业推销商品和服务的过程,让消费者更有安全感。

  2015年9月1日,新广告法开始实施。据了解,修订后的《广告法》,细化了广告内容准则、广告活动规范,为加强广告监督管理、促进广告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制保障。有专家表示,此次修订,进一步完善了广告监管法律制度,保障和规范行政主管部门职权的实施,加大了虚假违法广告惩治力度,对构建文明诚信的广告市场秩序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那么对木门企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加大处罚力度 维护消费者权益

  据悉,此次新《广告法》着重解决群众关注的虚假违法广告治理问题,明确规定广告内容虚假及内容引人误解均属于虚假广告,同时列明构成虚假广告的具体情形,为工商机关打击虚假违法广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

  《新广告法》不仅明确了虚假广告的定义,对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也加大打击力度,包括:加大了罚款的额度,对情节严重的广告违法行为增加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增加了信用惩戒,规定有关违法行为信息要记入信用档案等。

  对此,有专家指出,加强对虚假广告等的处罚力度一方面有效规范了部分企业虚假广告等行为,另一方面也督促企业要讲诚信,从产品质量等实质性的地方出发来做真实宣传。另外,管理企业虚假宣传的乱象,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产品,有效保障消费者权益。

  广告新法鞭策企业从产品本身做起

  关于广告新法实施一事,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了各大行业的关注。有些木门企业因为自身广告本身有虚假成分,不得不做紧急公关工作;有些木门企业则靠产品本身说话,经受得住考验而淡定自若。

  不可否认,广告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宣传企业亮点、提升销量的作用。但是近些年来,木门行业虚假广告泛滥,传递虚假信息的状况屡屡发生,导致消费者听信广告而买到货不对板的产品,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同时虚假广告扰乱了市场发展秩序,也影响了木门行业的健康发展。有些木门企业之所以会传播虚假广告,是出自对产品的不自信,而当消费者发现产品与企业宣传的广告出入过大时,会觉得上当受骗,对企业留下不好印象,长期以往,企业难以获得良好发展。

  因此,靠虚假广告“吸粉”并不可取,注重产品质量才是王道。通过生产优质产品,获得消费者认可,并成功在消费者间引起口口相传效应,才是有效的宣传。

  新《广告法》实施后,更加严格,不仅对现行广告法的诸多不足之处进行了细致的修补,还旨在规范木门企业推销商品和服务的过程,让消费者更有安全感。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