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王健林赴英参与足球取经计划

  中英足球发展座谈会当地时间9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这是2015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为此,中、英两国的足协官员、足球专家、知名投资人和著名教练济济一堂,畅所欲言。会上,加强青少年培训和两国足球的深层次交流成为与会者的共识。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足协正致力于中国足球的振兴和发展。中、英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传统,中超联赛与英超联赛也已经开始了一系列合作工作。希望与大家一起在不远的将来看到两国更紧密的足球联系,一起见证中国足球的腾飞。”

  少年强,足球才有腾飞的希望。在英国走访的几天当中,这里浓厚的青少年足球氛围让与会的中方代表印象深刻。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说:“中国足球目前的主要问题是足球人口匮乏,因此不应专注精英足球,而是要从娃娃抓起。从这一理念出发,恒大创办并大力发展了恒大足球学校,实施文化基础教育与足球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希望未来在青训和商业推广等方面与英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主教练李铁表示,他目前正在与曾效力过的埃弗顿俱乐部协商,计划在中国开设足球学校,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球员,“我希望中国青少年球员和年轻教练能到英国培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中英足球交流”。

  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库达摩尔认为联赛的感召力和示范效应十分重要,一个积极的、健康的足球联赛会让更多年轻人热衷投身于足球运动。斯库达摩尔强调:“一个负责任的联赛不会只关注顶级球星,更会努力帮助年轻球员和草根足球的发展。”

  如今,英超联赛虽然已不见中国球员身影,但中国正以另外一种方式介入其中。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说,中国已经有大批资金注入欧洲足球市场,在英超很快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赞助商,甚至会出现中资背景的职业俱乐部。他表示:“中、英足球合作会带来丰厚的市场回报,中、英足球合作一定会为中国足球的整体提高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